IMG_2385.jpg

平常的週末,林小寶有點像假單親小孩,不是媽媽忙著改作業、陪學生考試,讓他只好跟林北回三重阿媽家,就是爸爸忙著寫功課或加班,林小寶就跟著林娘我去阿祖家去台北阿媽家去小太陽去這裡那裡。這週非常難得,除了連放四天,爹媽的工作暫且告一段落,於是一家三口出門去!

 

IMG_2337.JPG

天氣大好,我們起了個早,去九份玩。隨便在車站買點東西吃,要把肚子留給瑞芳火車站前、OK便利店旁的燒餅。

 

IMG_2347.JPG

車上人好多,但厚臉皮的林娘還是抱著林小寶,掙了個位置。林小寶跪在窗前,看著屋子看著鐵軌看著林木草河,喃喃地背誦著:「多多島被蔚藍大海包圍,島上有綠油油的田地和黃色的沙灘,還有小河溪流,很多鳥兒在樹上歌唱......」中毒很深啊~煤炭和灰燼!

 

IMG_2358.JPG

九份老街跟所有台灣的老街一樣,氣味一樣、口味一樣,連賣的玩具都一樣。非常無趣。但對林小寶來說,和視線平行的一排排玩具吸引力也一樣。不一樣的是,老街盡頭的小廟前,有一部非常不一樣的搖搖車,機車造型的。這讓他非常有成就感。

 

IMG_2359.JPG

林小寶的扭扭小屁股也一樣可愛。

 

IMG_2388.jpg

這是林北的FB朋友靈素和她的伴侶所開的基山街247號民宿。靈素開民宿,這不是數來寶啊~

 

IMG_2362.jpg

小得莫名其妙的陽台,十分可愛。

 

IMG_2386.jpg

當然,開門而出的我兒子,自然更可愛。不斷地開門關門,開門關門,開門關門。看來最可愛的還是很有包容心的靈素。

 

IMG_2380.JPG

靈素家的民宿有兩個房間,前面的有兩張大床,可以住四個人,後面的可以住兩個,林北說,我們要找個週末去住。啊~~公告給大家知道了,林北你要記住啊!

 

IMG_2399.JPG

靈素指著遠山說:「小寶你去爬山吧,我們在這裡跟你招手!」

 

IMG_2404.JPG

但是,這個小孩顯然對捏在手上的巧克力餅乾比較有興趣。

 

IMG_2412.JPG

當然還有喝茶~~

 

IMG_2422.JPG

往上走,是九份樂伯的二手書店。就在這裡,林小寶又成了假單親小孩,因為他爸爸一頭栽進書堆,連午飯都不吃,只留著他兒子跟樂伯的鞋子一起曬太陽......還有他兒子的鞋子,因為他兒子也想曬自己的鞋子......

 

IMG_2432.JPG

林北的兒子和妻子在別人家吃完午餐後,別人就帶他們去散步,到據說是手工開鑿的小山洞裡踅了一趟。小山洞沒有用水泥密封,岩壁滴下來的水把水泥地打出很多淺淺的小坑;林小寶開始怕黑,既喜歡在山洞裡亂吼亂叫,又有點害怕。

 

IMG_2435.jpg

呃,剛換上的乾淨衣褲,尿濕了。都怪山洞這一頭的紅茶太好喝,另一頭流出的山泉水太清涼,一碰,就打哆嗦、水滿出來了。山風吹來,好冷~~只好把林小寶的長褲給脫了......

 

IMG_2448.JPG

去玩小山洞、換上其實已經有點髒的褲子,到五番坑公園繼續弄髒。林小寶看似英勇地往溝裡跳,但其實陰溝不足以翻船,只有一些石頭。於是林小寶繼續撿樹枝、撿石頭、丟石頭、扔樹枝......還遇到了一對兄妹,不斷地用小樹枝戳人家吹出來的泡泡,很會給自己找樂子。

IMG_2466.JPG

這位爸爸終於看完書了,在地方有車人士沈先生的帶領下,我們去了個小小的美術館,再到這黃金瀑布前下車尿尿、拍照留念,破除假單親小旅行的假象。

 

IMG_2476.JPG

這是煉銅十三階的頂層,遠看像堡壘;

 

IMG_2472.JPG

近看,別有洞天。

 

太久沒寫部落格,簡直是看圖說話。

雖然嘴巴很壞,但還是很高興有機會一家三口一起出遊。也很謝謝地頭蛇們熱情招待與照顧,讓我們有機會看到除了老街以外的九份,以及夕陽下的海岸線。謝謝謝謝~

林北啊~我們要常常出去走走,不要宅在家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叫我「林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