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氣球就很興奮是吧? 

話說年前三天,馬林魚寶齋因為女主人不諳家事,打掃到天昏地暗、日月無光,只好不安於室地帶著林小寶出遊,和爐主納豆、爐妹3M媽媽,以及遠從新竹來到的菜葉家媽媽葉子小姐,來了一趟淡水之旅。

林娘除了不諳家事,且非常沒有常識,天真地以為「所謂淡水星巴客不就那麼一間?」,害大家延遲了好久才集合完畢。最糟的是,責任好像通通變成在地人3M媽媽來扛,眾人只管一逕指責3M媽媽沒顧慮到外地人、竟然約在那麼偏僻的地方,完全沒想到根本就是傳話的林娘很假會;而林娘也就徹頭徹尾地沈默裝傻,還無恥領受3M媽媽禮物一盒......

一開始的不順利在所難免,3M媽媽終究以她的智慧贏得眾人的佩服。她所挑選的星巴客旁邊就是一個小公園,小公園背海面街,當媽的人只要舒福地坐在水泥地上,就可以盯著小孩、遠眺海港,實在非常爽:爽中之爽最屬林娘,根本就是把小孩丟給人家照顧啊......

「今天跟媽媽去聯誼」

 這位就是3M家的第一M:米奇哥哥。米奇哥哥這天表現奇佳,熱心敏捷助林娘、溫柔照顧林小寶,讓林娘簡直想交換兒子算了。

 

 跑去看什麼

這是3M家的二號米妮姊姊。米妮姊姊對三號米米的呵護與責任感,會讓人有一種錯覺:「我可以的!我可以再生一個!下一個一定可以跟二號一樣乖巧聽話、懂事體貼!」因而完全忘記「基因」這回事的存在。 

看3號翻牆~好興奮啊!

圖中這位翻牆的小朋友,就是3M家三號米米,相較於姊姊的穩定成熟、小艾姊姊的早慧,三號米米長大後肯定是個謎一般的少女——誰想得到那個有著神秘笑容、總是低著頭的小女生,竟會這樣翻過欄杆去?而當林小寶很自然地坐在眾人中間:

就是不甘寂寞、喜歡美女簇擁是吧?

還在納豆畫好的圖上插花塗鴉時,3號很自在地在旁邊撿石頭,然後拿回來給媽媽看:

人家3號都獨自一人乖乖玩  

然而,神奇的3M當然來自神奇的M媽。M媽實在是個奇妙的人,她雖然不像納豆一般,把伶牙俐齒、才思敏捷展露於外,但依我看,骨子裡也是個稀奇古怪的東西,腦袋瓜裡裝了很多稀奇古怪的東西。最重要的是,從她後來連給我的照片裡我看到,那真是一個完全不同於我的媽媽:三頭六臂、細心又夠力就不必說:她常從不凡的角度看事物、看孩子,她拍的孩子照片常是平視與仰角——這表示她願意蹲下來用孩子的高度、甚至更低的高度看世界;她拍的照片常捕捉到我所疏忽的時刻與事件;她的題材未必總以自己的孩子為主,林小寶也是主角之一;她的取景不只是孩子本身,更包含了孩子所處的環境與氛圍。總而言之,我覺得她是一位有主見、卻又有彈性的媽媽,是我也很想成為的那種。

吃完納豆的紅樓盛宴、在紅樓外跑來跑去之後,3M媽媽很慷慨地請大家吃下午茶,林娘母子則點了鬆餅,啃啃啃啃啃,真是開心啊~不過,呃,林小寶竟然在這個時候給我大便了!吼~說來也很神奇,林小寶出生至今,還不曾在公共場所大便(其實也是因為我們的活動區域多半在自己家或親人家中,也會配合林小寶的作息,吃完飯就找地方睡覺),此刻就真是考驗林娘的功力了。

事實證明,林娘是毫無功力可言的。首先,帶去廁所清洗。面對沒有尿布檯、只有一張木條椅的廁所,林娘很愚蠢地把林小寶的尿布先解下來,然後把他抱到洗手檯上;轉念之間,覺得不應該把尿布這樣擺著、不合公共衛生,隨即轉身過去拿尿布,卻忘了自己的兒子還站在洗手檯上,慌張的林小寶於是從洗手檯上摔下來,幸好林娘的腳伸過去,減緩下降的速度與傷害。然後,把林小寶抱到椅子上,處理尿布時,聽到在旁觀賞的3M一號與二號突然怪叫起來:林小寶尿尿了!尿水從木條與木條之間滴落到地板上,林娘我突然慶幸原本的沙發椅被撤換。匆匆忙忙把尿布丟到垃圾桶裡,開始用濕巾擦大便,還要強做鎮定地和一號二號聊天,還要忍受林小寶得意的笑聲;把濕巾丟到垃圾桶的時候,林小寶竟然又開啟水龍頭,滴了幾滴——孩子,你是太沒力,一次尿不乾淨,還是太夠力,想尿即尿,順便娛樂哥哥姊姊、折磨媽媽?

總而言之,一陣手忙腳亂之後,母子兩個回桌胡吃亂吃。好不容易到了回家的時候,吃飯不算太乖、吃點心很愛爆衝、屎尿禮儀非常糟的林小寶,就在林娘的揹巾裡睡著了,林娘則和葉子阿姨搭接運,有一搭沒一搭地聊天著,其間林娘還出聲指正安親班老師任由學生坐在博愛座上,不理會沒座位可坐的老人家......

就這樣,亂七八糟之間,一天過去了。一年過去了。

元宵還沒來、新年還沒過完馬林魚寶齋恭祝新年快樂啊~大家!

更多的林小寶耍寶照片請往相簿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叫我「林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