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哇~ 

最近沒有更新,不是耽溺於facebook(是的,我終於申請帳號,且開始使用,但僅限於連絡留言),而是忙碌——忙著調整身體、整理家裡、關照生病小孩、準備小旅行。荒廢的不只是網誌,連相片也拍得少。

元宵節後,林北一直腰痛,只好由我和娘家媽媽帶著林小寶去賞燈。母女倆一起搭車去接林小寶,遇到很差勁的泛亞車隊司機,當我冷著臉付錢給冷著臉的司機時,媽媽倒開始享受林小寶的可愛了。

據說這位小朋友端坐在保姆家玄關的小學生椅子上,日光燈下,兩腿晃呀晃,有點小小的寂寞狀;一見外婆,就蹦地跳下來幫忙開門,然後非常慎重地鞠躬說:「謝謝」......

幸好看見這模樣的不是我,要不然我可能會心疼地流淚(雖說最近我的脾氣實在不大好,對於好聲講話卻換來回應不佳,通常很沒耐性,以致於不時叨唸或責罵林小寶,戒之戒之!)

三代人笑咪咪手牽手搭公車,去頂好市場轉花燈專車:

和阿媽一起賞花燈 

 

在頂好市場等了好一下,三個人都很興奮,老的一直抱小的,小的一直爆衝,不老不小的真高興自己帶了台中壞阿姨的湯瑪士小火車背包,扣上繩子之後,可以把林小林小寶拉住,以免危險。

鎂光燈拍起來真的很糟 

花燈公車其實沒什麼,但是三代出遊的興奮讓老中小驚嘆連連,指指點點這個花、那個花,雖然大部分都不知道是什麼花;這個景點、那個景點,其實大部分都只在書上看過的景點(我到底住不住在台北啊?)

花燈其實也沒什麼,雖然很多學生作品很精彩,但是心胸狹窄的不老不小一直想,到底有多少是老師家長做的;小的提著媽媽用發票換來的國稅局小花燈,不斷「哇~哇~哇~」然後不斷爆衝,老的負責把小的牽住,也算都在狀況內吧?

晃到主舞台前面,一邊吃著出門時買的7-11花生土司,一邊喝水,眼睛注視著主舞台的表演。中的看著水舞、雷射、音樂,擁著小的、靠著小的,突然熱淚盈眶,覺得有媽的媽媽真是幸福(雖然往後幾天都不時罵小孩、怨老公),住在台北真是幸福,2010年會是個好年(雖然是一開年就有天災人禍的虎年,而且這一年有三分之二都沒有薪水)。老的笑咪咪地拉著另外兩個,小的目瞪口呆看完後說:「還要......」孩子,那得再等半小時啊......

結束後決定回家,因為小的已經沒電了,連索討路邊小販賣物的力氣都沒有(說也奇怪,幾乎沒有人提燈籠,難道就因為這天已經不是元宵節了嗎?還是說現在的爸媽都不給小孩準備燈籠,而是買那些閃亮亮的刀劍、小飛碟、惡魔髮箛?),只好派揹巾出動。真真覺得自己真是個睿智而堅忍的媽媽啊......

臨去前合照一張 

天色昏暗,沒拍下什麼成功的照片(因為實在不喜歡用閃光燈),勉強得了這張,也算是給三代同遊做個紀念。

親愛的外婆,以後請常常跟我們出遊,就算是去動物園、兒童樂園也好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叫我「林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