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F4317.JPG  

真真覺得我兒子好天真爛漫、笑容燦爛啊~

從將近兩歲開始,林小寶就慢慢發展聯想力。

好像是從這樣開始的:林小寶在金百利工作的小姑姑,有一回送了我們一串紙手帕。他興高采烈地拆開外包裝,一包一包疊疊樂,再一把推倒。林娘收拾到後來覺得累了,只好轉移注意力,拿了一包起來,說:「喂~小孫孫!我是阿媽啊~小寶~~~~~~」模仿娘家媽媽跟外孫講電話的自嗨模樣,他也就跟我一來一往了;又過了一下,拿起另一包:「小寶,你看,小車車~」然後就很自嗨地嚕起來;又過了一下,拿起第三包,對著電視機按按按......。

沒有第四包了,因為接下來就要收拾收拾,回家去了。但,不曉得是否因為這樣,林小寶展開他的觀察與聯想之路。

花博將近,林小寶搭公車去保姆家時,有一路公車走民生東路,其中一段兩個街區,沿街處每幾步就有一個花形風車,是林小寶的最愛與最期待,每次上車總說「小寶要看風車」;看過了就說「小寶還要看風車」。某日林娘正在上廁所,他闖進來,盯著倒立風乾的好神拖看,我本來以為他要去拿來玩,不料他指著拖把說:「風車!」

林小寶有一堆絨布玩具,其中最受虐的是小獅子和小綿羊,簡直被當成活物一樣騎乘;最受寵的未必是巧虎或豆豆,而是師母送他的兔子。這隻兔子從林小寶很小時就跟著他,鼻子都被啃壞了(誰知道那個絨毛是不是進了他肚子);有一陣子林小寶狂愛幫小兔子換尿布,每次都命令媽媽也要給小兔子來一份尿布;某日他抓著兔子耳朵,搭在肩上說:「媽媽,圍巾!」

林娘辛勤換床單,已經手忙腳亂(其實最主要是手腕沒力氣),還有個小朋友在旁邊搗蛋,看到林娘手腳並用、努力抬高床墊時非但不幫忙,還衝過來、往上爬,嘴裡叨唸著:「小寶要溜滑梯......」

又某日,林小寶胡亂翻抽屜,一副打算搞破壞的模樣。他抓起耳溫槍,我正要開口制止他拔掉套子(我家的套子都不是因為乾淨而換掉,通通是被他扯掉的!),他把耳溫槍靠在臉頰旁說:「媽媽,電話!」

生日過後,狂愛唱生日歌,還把南瓜當蛋糕(影片最後三十秒)......

還有一日,臨出門、手忙腳亂,交代他:「小寶~自己穿鞋!」收好東西走到門口,這位小朋友把鞋子套在手上,喜孜孜地說:「媽媽,小寶戴手套!」

去阿公家探望,他吵著要自己按電梯,然後指著電梯關門鈕說:「媽媽,這是蝴蝶。」

很好、很好,我親愛的小朋友,繼續觀察、繼續聯想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叫我「林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