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社區兒童戲劇營高年級組第二天。兩天了。

工作人員很好,行政同仁給予很大的協助,L也將工作人員帶領成一個合作而坦率的團隊。我們有很負責任的生活組負責飲食起居,很認真的場地組整理環境,很細心的課務組安排課程與教具,很翔實的紀錄組用心拍照攝影整理影片與文字。最重要的是,他們很用心陪伴、引導、觀察孩子,每個人看起來都如此專業、專注。我感到非常驕傲。


課程安排很好,一二三木頭人、買東西、找伙伴活力滿滿;探索新世界新奇古怪,運用木箱與布料構築新空間,探索新故事;小貓小貓要搬家、小貓轉學許願條、貓媽媽的愛心叮嚀、小貓上學記……人際關係主題完整,遊戲有趣;「你在作什麼」和後續的情境戲劇生動有趣、充滿想像力予生活觀察;教育戲劇呈現爸媽不在、哥哥不關心、同學不愛的可憐小狗,令人同情,而小朋友投入「坐針氈」的策略,和各個角色對談、給建議,令人欣喜且欣慰;自畫像很棒,描繪自己的優點和缺點,同儕也都能鼓勵彼此;戲偶簡單卻精彩,孩子都很專注認真地完成……




















小朋友很好,投入、熱情、充滿支持,無論對同儕或對大哥哥大姊姊。雖然難免有意見不合的地方,但總能聆聽彼此的聲音。有個小朋友把另一個弄哭了,這兩人也能和其他人一起能靜下心來聽老師說、機會教育,能試著理解彼此──雖然還是有點介意、有點不自然。

爸爸媽媽也很好,接送上下課,也願意聽我們說、跟我們說孩子的情況。

我做的其實不多,帶一部份活動,其他的主要在統整工作,還有算錢、算錢、算錢──我連打點我家的家庭收支都沒這麼認真努力!所以真有點累了。明天整個團隊還要用戲偶加真人發展戲劇、決定小呈現的內容、製作簡單道具、配上節奏樂器、彩排、製作證書、買小獎品、設計問卷與訪談、小呈現、收拾場地……。呼~明天再說。

幸好有很棒的工作伙伴,我親愛可愛的朋友與學生們;幸好接下來可以休息五天,然後才是低年級組──39
人!天哪~~還沒設計課程!天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叫我「林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