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張
補個口紅後,她打開面紙包裝,抽出一張,擦拭超出嘴唇範圍的唇蜜,然後順手把沾在旋轉蓋上的擦乾淨。她很少這麼做,愛乾淨不算她的癖好與特性。只是不忍那張衛生紙就這樣扔了。

第二張
午餐沙拉堡滿滿的生菜、西洋芹、番茄與番茄醬芥末醬,卻不小心掉到桌上。第二張就這麼用掉了。

第三張
臉上沾了番茄醬。抽出第三張,先擦臉,然後把桌子也擦擦。

第四張
傍晚回家路上,她遠遠看見那個男人坐在地上,機車歪斜一旁,所有在陸橋上飛嘯而過的機車汽車似乎視而未見。她慢慢停車,喊著:「先生~要幫你叫救護車嗎?先生?」不見回應,她下車,小心走到男人身邊。

男人請她把汽車道上的鞋子撿回來,她對著車速緩慢、近乎塞車的車陣想了一下,舉手示意請來車司機稍停,小心翼翼卻又急急忙忙地撿了鞋。

「你還好吧?要不要叫救護車?」

「不用不用,沙子跑進眼睛裡,就變這樣了,還好還好……」男人眨著眼睛、淌著鼻血說。

她打開書包掏出那包衛生紙,遞給男人。男人抽出一張擦擦眼睛。

第五張
從包裝裡掉到地上,飛進汽車道。

第六張以及其他
「衛生紙整包給你,我先幫你把車子熄火,這樣比較安全,喔?你下次要戴全罩式安全帽啊!」

「謝謝謝謝謝謝……」男子不住道謝,握著面紙、牽起車 。

她走回自己機車旁重新發動,等到男子也發動機車、經過她身邊、又是一連串謝才離開。

她突然發現,這包粉紅色包裝的衛生紙,沾上的幾乎都是紅色的東西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叫我「林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