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週六匆忙煮飯、吃飯,然後留下一室客人,趕去板橋考試。騎車出去又繞一圈回來——忘了帶錢包,後續的捷運可搭不上。急急回家、接過林先生手上的錢包,看時間不及,索性搭計程車吧。

從機車鑰匙孔上拿下鑰匙,是我對它的最後一次印象。遍尋不著。

非常沮喪。那是從挪威柏根參加IDEA2001時帶回來的鑰匙圈,上頭有個帶著頭盔、腰間插劍,挺胸叉腰的維京人造型,才拇指大,卻沈甸甸的金屬製成,十足地北海小英雄趣味。當時買了兩個,女人在我這裡,那個長鬍子握著長劍的男人,自然在林先生那裡了。

有過幾次找不到(這是我的專長),時而在換來換去的背包小袋裡(女人嘛~),時而被林先生誤拿(這就有別有興味了)。

這次,或許在匆忙間掉在計程車上,或許留在考試教室裡,或許在當晚造訪的友人家,或許遺失在某一個角落。

在柏根街道上,好一點的紀念品商店時常可見這對小夫妻的複製身影,可是,挪威真是一個遙遠的國家;就算娶了個複製品回來,家中那個小男人或許也看不上眼、氣味不相投。

分離,恐怕是確定而不可改變的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叫我「林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