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和林先生相遇的網站,妳也是駐站寫手之一,林先生滿樓紅袖招,妳既豔麗又純真。有一陣子,網站嫵媚掌櫃不在家,妳這豔麗寫手當過幾天差,身為讀者的我,與妳有過幾封信。

網站後來收了,我和林先生倒在大半年後見面,然後相戀,然後結婚。

我常覺得我們真正的媒人不是老師師母,而是那個現今大腹便便的掌櫃,妳好像也在無意間,成為那段時光中的一份子。我從不曾見過妳,但林先生常提起妳,提起聽說的妳生活的苦,提起妳信中感情的痛。於是我和妳的距離,如此遙遠,卻又常覺得超連結般的近。這樣的遠遠近近,常讓我想:我們不知道什麼時候有機會碰面。我想看看那個文字豔麗、身影豔麗、生命卻偶有厭力的妳。令人心疼的妳。

那天,偶爾從林先生的電腦連到妳的部落格,覺得妳很好。想妳還是豔麗的。

然後,凌晨未睡,看到妳離去的消息。

我感到眩然與泫然。身邊兩個來聊天過夜的學生說些什麼,我無暇顧及,只是快快搜尋、眼淚彷彿潮汐,一直在潮間帶翻湧、越來越往前推。可是始終沒有超過應有的分際而氾濫。又如鯁在喉。

我不記得林先生是否曾經邀過妳來家中吃飯,可是這飯,再也不能。

很想馬上撥電話給人在香港的林先生,但我想,他會難以成眠的。明早,我會告訴他;然後當他晚上抵家,我們會想念妳。

一路好走。未曾謀面卻常在我腦海裡的性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叫我「林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