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不大好過。老朋友住院,幫忙打理一些瑣事之後,搭公車回家。身心疲憊、大腦昏昏沈沈之間,只聽到某站牌上來一個醉漢(?),約莫是讓司機提醒投錢,開始無止無盡的罵司機髒話,感覺上約有一兩分鐘之久。姑娘我頭昏,忍不住了:

Amego:喂~幹嘛這麼大聲啦?講話還這麼難聽喔?

醉漢:(起身,走到Amego身旁),我哩x你娘的xx你娘的哩@#$%↑↑*&*……

Amego:(看醉漢一眼,有點害怕)怎樣啦?不爽你下車啊!

醉漢:我x你媽的x,你不要以為我不敢把你拖下車x了@#$*&↑%$……

Amego:(忍住,不理不看,心中想著:憑你,這種情況還能勃起嗎?哼~然後有點想笑)

醉漢:x你娘的你要是男的我就從你臉上打下去#%&(*&↑*%

Amego:(不怕臉被打,就怕臉被口水噴,努力地把已然披頭散髮的臉遠離對方口水射程,又發現醉漢並沒有酒味,於是開始怒目瞪著醉漢。心中開始想像下一次公車停車、開後門時,一腳把他從後車門踢出去!)

醉漢:(來回Amego與自己的座位)我告訴你我就要x死你媽(↑%##↑@……

Amego:(忍不住了)想幹我媽?輪不到你!

醉漢:你說什麼?我x#$$%↑&&*

Amego:注意你的態度喔!你以為你在講什麼?

醉漢:我x你娘的#@%$%↑&(然後他竟然舉腳踢Amego背在側身的書包)

Amego:(起身,發現自己比醉漢高,於是勇氣與自信心瞬間長高)怎樣?那你現在是怎樣?(心中忖度著,如果他真的動手打人怎麼辦?該怎麼做比較好?要踢他的要害嗎?踢不準怎麼辦?)

英雄一號:喂!怎樣?你要打女人啊,嘎?

Amego:(優雅地坐下,這種時候,就交給他們男人吧)

英雄一號:#$$↑&&*(逼退醉漢,讓醉漢坐下)

醉漢:(坐到座位上,繼續罵髒話)

英雄二號:(大步走到醉漢面前,不發一語,冷冷地看著醉漢。)

醉漢:@&↑%$*& % #。……(越來越小聲,閉嘴)

英雄二號:(冷冷地走回最後一排,坐下。)

醉漢:(沈默……沈默……沈默……)

醉漢後面歐巴桑:(抱著包包往後移動)趕快跑,真恐怖喔~

醉漢:(沈默……沈默……沈默……)哎呦~我怎麼這麼倒楣啊?大家都在罵我,我一直被大家罵,從一上車就開始被人家罵到現在,大家都這樣對我,我為什麼這麼倒楣呢……

(車停,醉漢衝下車)

歐巴桑:他真的醉了嗎?

Amego:(起身面向英雄一號與二號),謝謝。

英雄一號:(保全裝扮,咧嘴一笑,有點尷尬。)

英雄二號:(45歲男子酷酷地,揮手。)

(車中眾人沈默無語)

歐巴桑:他是借酒裝瘋吧?

(車中眾人沈默無語)

歐巴桑:現在很多人都很奇怪喔?



真的很奇怪,喔?

最奇怪的是,我竟然對醉漢說「注意你的態度」?神經病啊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叫我「林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