婚後搬到這棟電梯大樓,還沒這麼生氣過!

鄰居之間,難免有點壞規矩,有時忍忍就過了。我們這棟,整的來說,就是不太愛乾淨。舉個例子來說,林先生見各家廣告信件被棄置在地,實在有損門面,於是在門口角落放了一個塑膠垃圾桶。儘管如此,大家的規矩依舊沒有太大改善,從信箱出來的廣告紙要進去另一個不見天日的桶子,常不甘心、或被迫地擠到外面來,掉了一地。

鄰居壞規矩二號,不住在同一棟樓,而是隔壁棟的一個冰山小姐。她老是縱容自己家的老狗隨地大便,有一次我親眼看見狗兒拉屎在樓下,我氣得大喊:「喂!你怎麼這樣啦~彷彿牠真懂人語。無奈這隻狗兒依舊抖著屁股,危顫顫地撇條起來,還無辜地看著我。我氣急敗壞地跑到冰山小姐家,冰山於是融化:「對不起啊我家的狗實在太老了,無法控制排便啦~」當時我有點心軟——我家老祖父,恐怕也不容易控制。但猛然一想:「怎麼這老狗老是在我們樓下『無法控制』呢?」一回神,發現簡直是「滿巷盡帶黃金屎」啦!

鄰居壞規矩三號,住在我家樓上,做的是臭豆腐的買賣。我始終強烈懷疑,我家會有老鼠,就是因為他們做飲食生意;他們環境不整潔,還連累我們,讓我們為了捕鼠而跟人家借貓,最後把人家貓給弄丟了!可是有時我又常同情他們,看著他們冷漠的臭臉,我忍不住想:「怎麼人賣起臭豆腐,環境臭了、脾氣臭了,連臉色也臭啦?」可是一想到他們的惡臭行徑,我又恨起他們來。他們非常惡劣,慣常在電梯裡抽煙、把煙蒂丟門口之外,搬運臭豆腐的過程裡,都不把臭豆腐箱加蓋子的,於是他們一進電梯搬貨,電梯隨即淪陷,惡臭難當,下一個不知情而進去的,算你倒楣、祝你幸福;還有一次我騎車轉進巷子,才嘀咕著誰家的狗又大便了,越接近家門那臭味越濃,定睛一看,才知道是臭豆腐小弟拖著腳步移動,隨之一步一搖晃的,那只剩腐味液體的臭豆腐箱子......。

鄰居壞規矩四號,我們不確定是誰。他們的做法非常機車,不但把垃圾啦、吃過的便當啦放在垃圾桶邊,甚至連自家垃圾丟到廣告信函垃圾桶裡!瓶瓶罐罐、垃圾、衛生紙、蛤蠣殼等廚餘,通通有,唯一缺的就是文字信件資料,要不然就可以抓到他們了!



這種狡猾的偷偷丟垃圾事件,發生在最近這一兩個月,由於時間上的巧合,我們合理懷疑是六樓新搬來的住戶。據說他們夜夜搓麻將,進出人物頗為複雜,男女老少,通通都有......。

是說,再怎麼講八卦都沒用。人家機車白目不要臉,就是把垃圾丟在那裡!還有一點更可恥,這種隨便丟垃圾的行徑,惡鄰已幹過一回,有心人順手幫忙這裡撿、那裡收已經夠火大,絲毫不願再理會,於是也沒有人協助用另一個付費垃圾袋裝好,拿去讓垃圾車收走。眾人任性、比耐性的結果,就是那包垃圾開始長果蠅、顏色越變越深、隱隱發出臭味......。而這包垃圾滯留樓下廣告信垃圾桶旁的期間,竟沒有任何新的惡劣垃圾加入行列;反倒是上週週末,某人終於忍無可忍,把惡劣垃圾拿去丟掉後,今天週日竟然又出現一包新的,而且更多、更髒、更臭!啊這是怎樣?還有配額的嗎?還是說他們很有良心,一次只丟一包出來?

找不到「兇手」,真的很令人憤怒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叫我「林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