腎上腺素實在是一種厲害的東西。這種東西通常在危機時猛烈起作用,而這裡所謂的起作用,未必單指生命危險時,恐怕也指有金錢危機時。

昨天臨出門,看到我那超乎常人的行李,心裡不停地皮皮挫:我真的可以順利抵達香港嗎?我真的不要叫計程車直達機場嗎?然而,當我想到暑假花錢太凶、工作坊還沒教完錢就已經花完了,只好認命,寧可把錢留著超重罰款吧。果然!奮力背起一身行李時,果然又創新紀錄:十一年前自中西歐自助旅行歸來,最高紀錄是37公斤,十一年後的今天,應該有45公斤左右。至於上次從英國回來,雖然有56公斤,但是沒有全部背在身上,所以那次不算。哈哈哈。

腎上腺素激發的後果讓我非常之嗨,看到好朋友來接,沿路吱吱喳喳個不停;吃飯、洗澡、睡覺,都靠小寧贊助,過度興奮,上床已經是凌晨兩點的事。

結果隔天六點不到就起床。

腎上腺素效果持續到中午左右。整個早上我都處於一種亢奮狀態,很久沒有當工作坊的學生,於是十分愉快。

然而到中午,腎上腺素開始退散,也或許是吃太飽的緣故,我開始有點想睡覺。下午雖然沒有睡著,還可以幫旁邊的大陸人口譯,但是人家說「嘎?」的次數越來越多。肌肉酸痛的後遺症開始出現。

傍晚為了兩年前作的一個工作坊、也是朋友的博士論文研究作interview,結果還在看記錄、回想之前教了什麼,就有一瞬間差點睡著。簡直像出發前一天騎機車等紅燈時一樣。至於豐盛的晚餐雖然有振奮效果,但只能持續兩小時,且有間接性昏睡與持續性肥胖的副作用,不可不慎。

最後,昏迷前講一下今天的工作坊。很好吃的拼盤,可以感覺到老師為這個故事和主題曾經設計過許多活動,但是或許他想要有新的架構、想多討論一些可能,課程的架構和串連比較鬆散。所以是拼盤,不是套餐。然而,還是學到不少東西,課程帶領技巧、戲劇教育的哲學等。

希望明天可以一樣嗨啊~

還有,忘記講一件事。今天吃了「金鳳茶餐廳」的波蘿油和奶茶。覺得有點膩。可是,不甘心,我一定要找機會再吃一次,確定是不是會膩,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叫我「林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