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坊進入第三天,研討會開幕前兩天,世界各地的戲劇教育工作者也都陸陸續續抵達香港,調整時差、適應環境等等。

今天來的是好友L在亞利桑納的同學。為了表示對他們的盛大歡迎,我們決定帶他們去吃金鳳!

金鳳實在很小很小,感覺上兩個人手伸成大字形,牽在一起,就是營業區的寬度;三到四人手拉拉,就是長度了。於是我們開始跟別人併桌,然後逐步挪移在一起。

波蘿油上桌,我感到懷疑與不滿意:麵包為什麼是冷的?前一天我吃的明明就熱得燙手,奶油瞬間融化哩!我問老闆娘,結果那個長相與說話都非常符合偏見印象中廣東人形象的老闆娘嘰哩咕嚕講了一堆,我只能張大眼睛非常迷惑地看著她。

不行。這金鳳是有名的,人是我帶來的,怎麼可以漏氣?馬上CALL收留人!

併桌某小姐其間一直看著這場餐桌戲劇,後來說話了:「麵包出爐的時間不一樣,可是都是新鮮的……。」「我知道是新鮮的啊,可是熱麵包不是才會融化奶油嗎?」「不是,奶油融化就吃不到奶油了……。」

啊?那我第一次吃的,是怎樣?

收留人抵達。「我以為出事了,就趕快下來了。麵包,有啊還有點熱熱的啊……」

我滿懷狐疑地咬了一口(此時進度已經落後人家一大半),然後我瞭解,我被誤導了!
1. 大部分的美食雜誌或部落格文章,都一再強調熱麵包融化冷牛油的美味。
2. 我的第一次波蘿油經驗是熱麵包,小寧也一副見怪不怪的樣子,我就更以為這就是標準!
3. 我一直覺得這樣子的美食,應該有標準化作法──牛油融不融的物理變化,會充分影響食客口中、胃中與腦中的化學變化!

然而,金鳳波蘿油固然好吃,小姐說的也對,卻沒有標準化,這樣不行啦......我此話一出,眾人瞪大眼睛,久久不能言語......。

眾人回神,突然看見L,臉上又露出吃了春藥、達到高潮的滿足表情──這春藥,當然就是食物;而她的高潮表情,眼睛上翻、露白眼,成為在座每個人都應當學習與模仿的技藝,因為實在太好笑了。

接下來的這天,盡是春藥,高潮不斷。

中午就甭說了,工作坊同學去吃馬來西亞餐廳,極美!傍晚更是重點。小寧帶幾個人到翡翠拉麵,名為拉麵,實則美食多多。從一開始的四川擔擔麵,就是一帖猛藥。擔擔麵微辣,卻有著濃郁的花生味道,層次豐富;肴肉一入口,那衿持在盤子上排排站好的凍狀形體,馬上在嘴裡散開、翻滾,極盡放浪之能事;口水雞的花椒負責麻痺嘴唇、看守門戶,但是舌頭肯定要被征服,隨之翻雲覆雨;小籠包固然比不上台北高記等,但就當作是小小的潮落,為下一個高潮作預備;雪菜百頁毛豆有異香,腐皮捲外硬內軟,再佐以烏醋數滴,那高潮也就如山,峰峰相連到天邊了。菜肉雲吞湯彷若所謂的高原期,以鮮美滋味籠罩,之後等了很久的豆沙餅以及等了更久的蘿蔔絲餅,則是小小抽搐。

於是,十盤食物,照Irene的說法,是十次高潮;而唯一的男生Perry說:「果然讓女生吃了高潮迭起,男生吃了渾身無力……。」

至於在旁邊不斷地找藥吃的容,我差點笑她:呴呴~年紀最長,此種高潮讓你心臟負荷不了呴?

L哩?那位高潮皇后?嗯,正在陪伴美國大學朋友度過時差,準備稍後才加入我們高潮踏尋之旅……。

然而,就在我們頻頻打電話刺激她的同時,Irene素手纖纖,抹了蔻丹的手指朝我而來:「這個人!還有一種更強的春藥和高潮,那就是戲劇!你們就沒看到她在工作坊裡……。」

喔,對喔?三天下來,過度的飲食縱慾、戲劇活動,其實讓我的身體略感疲憊、不適,但是只要一開始上課,就又嗨起來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叫我「林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