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個週末,暈陶陶的,看著扣稅後的支票金額、登有照片的報紙,有點虛無感。虛無中,偶有幾絲清醒:想到教書十年,走到這一步,我接下來還要做什麼?這不會就是我人生最精彩的十五分鐘吧?呃~啊~~~

不管啦,先感謝當天的加油大隊:

好朋友+好家長
SC,一直陪伴著我、支持著我,從孩子比賽到我比賽,從日常生活到工作分享,乃至當天精心打扮,都讓我覺得自己很重要。

小娜,一向熱情、真誠。這個夏天,給我特別多的支持和鼓勵,從香港到台灣、從我家到圓山。今天一大早就從淡水來,不但是我的攝影師,在我得獎那一瞬,我記得還聽到她的尖叫!她的上台致詞,也非常之好,雖然是即興,卻一貫地誠摯、充滿溫暖與笑容。

教務主任,帶著他家兩個小朋友來,還有一大束清晨六點就去尋覓的鮮花。主任笑說是以家長身份出席,可是我知道他不只是家長,也代表學校給我的肯定,更代表著如兄長、如朋友的支持。老大
H,前年是我的學生,我們上課一年,也合作過詩歌朗誦比賽,並且一起調適過「班長離職症候群」。他為我寫了此次參選最好的推薦信,我覺得我的努力、用心,他都看到了,真是我難得的知音!妹妹W,從我婚禮時邀她參加婚禮,到五年級就學校來參加兒童營,六年級的夏天,她還在第一個營隊當學員呢!第三個營隊,就可以跟著大哥哥大姊姊當小隊輔,溫和又笑容滿面地與小朋友玩,然後和我們一起去吃快炒、到我家玩。我想過,如果他們不是主任的孩子,我們會是這樣的關係嗎?嗯……我想,會的,因為H需要,因為W具備成熟的特質,今年我們會有很愉快的一年!

這五個人,在我家林先生赴京滬出差時,陪我出席了頒獎典禮。他們看到我在台上非常緊張、卻還強自鎮定;看到我得獎的一刻,深呼吸後吐出一個笑容;看到我盡量用優雅掩飾痛快,緩緩說出得獎感言,卻還是把自己「太資淺」說成「太資深」;當我一下台迫不及待地衝到廁所時,幫我拿獎牌、顧好紅包裡的支票;看我與得獎人、頒獎人站在台上,底下十幾個擠著、親友團相機閃光不斷,還咧著嘴笑,很專業地跟隨不同的節奏,看向不同的相機,只是不知道看的對不對;照相、拿東西、送花給我、合照
…….(我原本極其低調,不想邀人出席,免得我落選時還要安慰我。只是因為主辦單位要求安排親友助講,才邀小娜出席)。很高興有SC與主任HW三人同往──有重要的人一起分享,特別是分享喜悅,真的很好。

也謝謝曾經在我教學路上,給我教導與支持的人。國小語文競賽的指導老師,到高中的導師和社團和社團老師,特別是後者,如果不是他,我根本不會在填寫志願時,加入師範院校;唸大學時話劇社的伙伴,包括相戀七年、最終無緣結合的故人;紙風車和九歌,在我出國前,讓我看到戲劇教育的趣味;淑華學姊引我跟隨
JOHN,加上EXETER的同學們,沃養我的戲劇教育學習;張曉華老師,給我各個面向、層級的學習和練習;所有戲劇教育工作的前輩與伙伴,包括英國的大J、小J,香港Y、在美國唸書的L、學姐玫君和小予、澎湖的玉珍與春玲、一起翻譯的Perry;輔導團的同伴和學校同事,支持我、寬容我,讓我一直向前;還有我的學生與學員們,給我極大的幸福,教我甚多,並給我持續努力的動力。

最後是我的家人,我正直而睿智的祖父,給我最好的教養,凡我不良行徑者,純粹是個人社會化過程裡自己學壞的;媽媽給我經濟上的支持和生活上的陪伴,對彼此的愛,我這幾年體會更深;叔伯姑嬸、堂表兄妹、舅舅等,都在我的學習之路上給我莫大的包容;當然,還有我家林先生,儘管他很晚才進到我的生命中,卻會是最重要的一個。

還有,一個可愛的小朋友,從
2007年夏天起,改變我的生命──還不知道有沒有心跳,就已經為自己帶便當錢來了!嘿嘿~

嗯,我會繼續熱愛工作,只是也需要為小朋友做一些些調整,這不僅是感謝小朋友帶便當錢來,更因為他/她將是我一生中最重要的作品啊!

希望,一切順利──請給我更大的能量,讓我好好照顧這個更大、更重要的獎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叫我「林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