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末,在大姑姑振臂一呼之下,五位姑姑、我、二姑姑家兩個表妹和小姑姑一家,以及愛插花的四叔叔,從澎湖、苗栗、台北等地聚集到台中二姑姑家,美其名是探視阿公,結果根本就是禮物交換:

大姑姑與孫兒一隻,加上四姑姑與小表妹一枚
四人從澎湖搭飛機來台中,按理每人行李限重10公斤,可是,就在那輛小小的螺旋槳飛機上頭,他們四人的行李就佔了...... 

100公斤! 

歐買尬! 

本次聚會主題:價值兩千元螃蟹共計四十八隻,花了一百元請小販煮好。紅通通的螃蟹在桌面堆成一座小山,在利牙與鐵鎚的攻擊下,迅速變成另一座蟹殻小山......。

然後還有:
手工製花生仙貝20包
花生糖很多包
澎湖米香很多包
澎湖麻荖很多包
厲害市場煙燻糖心蛋30個
厲害市場燒餅100個
澎湖魚丸10斤
姑丈釣魚至少四箱
現場熬製蜜芋頭一鍋

二姑姑 
既然是主人,當然不必準備禮物,只要準備食物就好:
豬腳兩隻
滷肉一鍋至少五斤
泡菜鍋
酸菜雞湯
花椰菜不知道幾顆
虱目魚頭不知道幾個
海味炒米粉兩鍋

三姑姑
進貢好市多巧克力三箱四盒十二包,大家通通不准分,因為這是嗜吃甜食的阿公的最愛。

很好笑的笑話及精緻手工藝,幫姑姑們現場製作歐巴桑最愛掛包包中國結小飾品,把各家的小玉石、珊瑚、銀飾等結合升級。

四姑姑
和大姑姑合作演出,不再表述。

小姑姑
英國籍英文家教老師手工製蛋糕六盒,每盒十二個。
姑丈公司外國訂單過季成衣樣品一箱,目測約100件(請想想八九個女人在小小一個房間理分贓時的模樣,完全免費,個人目測尺寸,拿到就是你的!)

四叔叔
AKADAMA紅酒八瓶。
茶葉十盒共20罐。
公司公關部門運動衫約20件。

本人
林家滋養和果子銅鑼燒24個,外加布丁半打。
橡皮擦生長進度報告,以及無比好奇心與耐心聆聽懷孕須知。

表妹一號

好市多抹布一包

表妹二號
麥芽餅一盒,目測24個。

林家戰利品
吃了蟹腿一隻——儘管多年未見如此大陣仗,但為了避免橡皮擦過敏,忍耐只吃一小腿,真是要命的痛苦啊!
花生仙貝三包
花生糖兩包
米香一包
魚丸一斤
姑丈釣魚八條
紅酒一瓶
茶葉三罐
樂扣樂扣杯子內裝蜜芋頭一罐
寬鬆衣物五衣一褲,林先生棉衫三件
外加喝了很多的蘋果西打,好幾碗米粉,白色花椰菜一堆,酸菜雞湯一碗(可惜可惜!)

感謝表妹一號開車,要不然我怎麼有辦法把這些東西載回來啊?真是太可怕了。不過!厲害的表妹二號,竟然順手把打包給我的米粉給帶下車了,可惡可惡,我本來打算隔天帶便當、向同事炫耀的~

至於阿公哩。嗯~他就是靜靜地看著我們吱吱喳喳、大呼小叫、貪吃多嘴、張牙舞爪......,他就蠻開心囉~

還有,真高興我父親沒有出席。本來聽說他要出席,發放同父異母妹妹的訂婚喜帖(我結婚時,他倒是「因故」缺席);今天,他沒有出現,令大家鬆了一口氣。噢,這是另一個故事了。我只能說,相對於他的冷漠,大姑姑看到我第一眼時發出的驚呼「唉呦~~這個媽媽啦」和本欲張臂擁抱、但終究因為不屬於吾家文化而收回的手臂,已經夠我感動到差點流淚了。

豪邁家族的豪邁女子聚會,還是有細膩與心緒起伏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叫我「林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