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四,去做第二次的血糖檢測。

前兩天聽到自己血糖過高,非常哀怨,覺得自己年齡不大、增胖不多,怎麼會這樣哩?(完全忽略自己運動不夠的事實......)就想趕快檢測。醫院媽媽教室的護理員建議我先臨時抱佛腳幾天,調整飲食和運動再去,結果算算自己的時間,再評估一下週末要開始上課了(是的,!#↑&*要開始上課了!!&*&%)。吼~不靠這幾天學生隔宿露營我沒課和228放假,還真找不出時間。

週二回家後,林先生就說他週四可以陪我去醫院——開玩笑!一向忙碌的老公願意相陪半天,當然要說好好好,更何況人家還得看稿什麼的,要感恩要感恩!

結果,預計七點起床八點出門,天冷賴床、起床運動......弄到最後,出門已經是九點半的事情了。

十點空腹測,十點十分喝糖水,然後十一點十分、十二點十分、十三點十分再各抽一次,結束。

看起來很輕鬆喔?可是其實非常無聊。第一個鐘頭空檔,兩人去買個林先生早餐,然後我到皮膚科照光,出來後兩人就在皮膚科前面看新聞。第二次空檔,覺得很想睡,手勾勾去婦產科的沙發區,卻發現人多到空氣渾濁,只好躲到子宮抹片篩檢那邊的沙發,雖然有人開門關門的,但夫妻兩一閉眼,再醒來竟然時間到了!第三個空檔,各自看書,我拿著【空的空間】——要去看戲,惡補一下咩——在醫院走廊上開始「轉山」——其實也就是散步走來走去而已,頗有裝氣質之嫌。

終於大功告成,陪我整個上午的林先生請我去吃午餐,運氣很不錯,進了一間東西很好吃的咖啡廳。然後他回家看稿,我去跟朋友拿據說很乖的外甥女的紗布衣......。

又是流水帳喔?可是對我來說,這種流水帳林先生願意陪我寫,非常值得感謝。林先生向來不是搞浪漫的人,務實而素樸;工作忙碌,有時難免焦躁;對於飲食這件事情要求不大,可是餓了就脾氣不佳。但這半天下來,他就是陪著、陪著,兩人間或說說話、拉拉手,他隔著我的肚皮摸摸小擦,這,就很讓人覺得幸福了。

嗯~也許有的人會說,我真是容易滿足啊?哼哼,每一對夫妻的相處模式不同,用不同的方式合奏。節奏不同,拍子對就好啦!就像生產這件事,我當然也像有些孕婦,蠻希望林先生陪我進產房,但他很早就說了,這種事是專業,他還是在外面等就好,讓我有點失望。不過換個角度想,整個過程,他多半在身邊;生產後他也願意一起照顧支持(特別是在關鍵時刻),才是最重要的哩!

更何況,嘿嘿,搞不好他會改變心意也不一定。因為根據經驗,他也是蠻有彈性的,尤其是早早講、讓他慢慢想......。嘿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叫我「林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