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小寶的衣服已經洗得差不多了,折折疊疊收到衣櫃裡,真的......很多......。



這體積,還只是一半左右,其他還有很多比較厚重的,放在另一個抽屜,還有部份真空壓縮起來。重點是,都是一歲之前的!

簡單給幾個數據就知道了:肚衣從新生到六個月的,紗布、棉質,厚薄總共24件;包尿布穿的長褲,十二件;包巾,四條;肚圍,四條;帽子,六頂;紗布手套,六雙;圍兜兜最可怕,從小到大,至少有一打......然後其他的兔裝、妙妙裝、蝴蝶裝......懶得算,只覺得非常、非常多,跟他老娘有拚。

幾乎都接手人家的二手衣,有的甚至沒有拆封就送了過來。其中多半來自外甥小頡,也有的是同事熱情相贈,還有幾件是聽說某小孩很乖、厚臉皮跟人家伸手要,希望讓我們林小寶穿了人家衣服,跟人家一樣聰明乖巧。當然還有三個表哥留下來的,表哥一號和三號有衣物繼承關係,二號據說有能力表達意願後,就打死不穿人家的舊衣服,襁褓期的衣服多半送給別人,幼兒之後的,精彩可期啊......。

小孩衣服真是一門學問。對我這個新手媽媽來說,至多可以分辨得出質料如何,不理想的,就回收(不過這部份很少、很少,大概小北鼻的衣服,爸媽都很精心挑選、狠心下手購買吧?)對於尺寸,我則完全沒有概念,偏偏大部分的衣服的尺寸標籤,都為了避免寶寶被刮到而剪了,導致我對於每一件衣服究竟適合多大的小孩一無所知。然而,經過幾番洗洗折折、比較大小,總算勉強分出大小與季節。然後開始煩惱:以小頡的衣服來說,小頡是八月中出生的,我們林小寶約莫是四月下旬。小孩長得快,差幾個月就差很多,加上季節的因素,會不會有的衣服還沒穿到,就過了季節、size不合啦?

據說洗衣服也是一門學問,手洗之外,還要用含酵素的,才不會留下黃漬?仔細看看,有些衣服果然頗為驚人,一堆口水黃漬,真不曉得是男生愛流口水,還是口水真的不好洗。尤其是林小寶表哥一號和三號的幼兒衣,有幾件讓我真的很想直接拿去當抹布。相較之下,兩個小女生的,就很清爽可愛——女生都不流口水嗎?呵呵~不過,最令我感到鬢邊煞煞叫的,就是卡通人物圖案幼兒衣。迪士尼就算了,什麼皮卡丘、真珠美人魚......,真讓我非常火大——一定要把小孩子的衣服做得這麼沒有美感、這麼惡俗嗎?還是說非得這樣,小孩才喜歡?

親愛的林小寶,我們家沒有電視,除非去阿媽家,否則你別想沈迷卡通、崇拜偶像;也沒什麼錢買我和你爸最喜歡的日本風啦,可是,我們還是要走樸素路線,或是完全反其道,直接走可愛大色塊路線。對!就這麼決定。我願意相信,市場一百元也有這種,倘若沒有,就忍痛買好一點、買少一點,反正你很快就長大了。但是如果你要穿什麼遊戲王的?哼哼~告訴你:林娘我寧可讓你脫光光只包一塊尿布,或是穿上我已經不能穿的合身T-shirt!懂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叫我「林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