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前一天去做產檢——林小寶「下樓」來囉!

緊張醫師說,胎位正,也有下降的現象了,不過還不是太明顯,距離生產應該還有一段時間。但是經過一番精心算計,我還是不聽緊張醫師的話,請他開了證明,讓我到學校請假。先請病假,用到差不多時小寶應該也出生了;如果小寶遲到,就只好開始請產假。總而言之,請了假就可以不必進教室上課,頂多在辦公室改作業,或在家安心待產;代課老師則延續前兩週,繼續上課、繼續領鐘點,這鐘點還是中華民國政府付的哩!感謝感謝!我以後會繼續認真教書的!

話說回來。儘管林小寶不知何時正式降臨人世,他下樓來,我的身體自有反應。感覺上林小寶的拳頭轉轉功,練拳位置果然比以前低,彷彿也讓我在行走之間偶有不適;右邊髖關節隱隱作痛——懷孕前,由於免疫系統宿疾的關節炎併發症的緣故,除了手指手腕左肩膀,也常輪到髖關節。但是,自從有了林小寶之後,很久沒疼了。

事實上,最近這一兩週,坐臥移動之間,偶而可以聽到關節的移位聲,連續三四個霹啪聲,初聞有點驚駭;再聽到,往往在無意之間,依舊會嚇一跳。老天保佑,我會乖乖坐月子,請讓我坐完月子後老毛病大好啊......

林小寶下樓,林娘也要準備「上床」坐月子了。關於這件事,經過一連串精心規劃、全盤打破、峰迴路轉、高潮迭起之後,「目前為止」應該就是去坐月子中心了。上一個計畫是出院後先去坐月子中心十天,然後回家請人到府坐月子。但仔細算算花費,就算不請他們準備月子餐而自備食材,其實和留在坐月子中心差不多,晚上和半夜還得自己照顧;留在坐月子中心,真累了,就送林小寶到育嬰室休息,我則偷懶貪眠一番。所以,再度感謝中華民國政府,賜我穩定的工作,內含產假和薪水,於是「錢可以解決的問題都不是問題」,多花個半個月薪水,至多「生產補助津貼,去吧~這次就是你了」!況且,林北林先生也可以趁機好好休息一下,不必下班之後還要幫忙帶小孩,他前陣子啊,也夠累了,只要把自己的飲食顧好,就全家一起坐月子吧!

到府坐月子的好處是在家自在,比較不無聊;相較之下,在坐月子中心待一個月,空間小小、東西少少,人家又說不要看書、不要用電腦,織毛線也不好......。嘖嘖,不知道我撐不撐得住、能多乖巧啊?

至於「乖巧」的定義,還真是眾說紛紜。我確實很希望自己能夠把月子坐好,一掃宿疾,但是到底要怎麼做最恰當?啊~誰來教我這個三寶身體如何坐月子,如何乖乖又不無聊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叫我「林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