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呼呼~進入四十週,胎兒貼紙都已經呈現「0 days to go」,啊我們小寶哩?

昨晚吃完晚餐竟然就昏昏沉沉,躺下來進入昏迷狀態,十點多又起來看書。林小寶延續這幾天的習慣,窩在我的胃附近睡覺––幹嘛啊?這樣離乳房比較近、有奶味嗎?你自己或許很開心,但卡得媽媽胃很痛捏......

閒閒沒事,也不知道林小寶今天會不會來報到,啊要不然來模仿人家反恐24小時好了:要不「時時刻刻報新聞」也不錯......。

AM8:00
醒來,發現腰很酸,非常不想起床,但對林先生的愛啊啊啊啊啊啊(這是小鳥茵的語法),讓我努力起來做早餐。過程中繼續腰酸,想著等一下要趕緊來寫功課––據說,腰酸是個重要的產兆!這四十週孕期裡,我還沒有這麼酸過哩!

AM9:00
吃完早餐和水果,撥個電話給娘家媽媽,昨晚這位老夫人竟然喉嚨痛得緊,還去馬偕醫院掛急診!到底是怎麼回事哩?真是令人擔心啊!

AM10:00
收到小姑的信:「嫂嫂,今天是世界地球日,也是你的預產日,有什麼消息要跟我們說啊......」唉呦~世界地球日?如果林小寶真的今天出生,那也蠻有意思的––要出生來拯救地球嗎?哇哈哈哈哈~林北突然發現:「喔,明天23日是閱讀日。」嗯~這也不賴,可是,林小寶大爺,如果你要出來,可不可以賞你娘個痛快,早點選定一天,可不要今天開始出發,明天日落前才哇哇落地啊......

啊,拿個枕頭靠背靠腰,我要來去寫功課了。

AM11:00
想睡覺,上床去。孕婦最大,怎樣?而且如果真的要生了,不是應該要儲存體力嗎?哈哈哈~

AM12:00
ㄝ......現在應該算AM還是PM?誰來教我一下?

睡了小小一覺。中間有三個人撥電話來問生了沒,分別是乾兒子他娘、學校教務主任和不知道那一位。果真母以子貴,備受關懷,感恩啊各位~

而且有林先生接電話、擋電話,蠻爽的......。不是說拒絕人家很痛快,而是有一種被照顧保護的感覺。老實說,這幾天他開始休假,陪著我走來走去,看醫生、買東西、叮囑上下階梯小心還會扶一把,真是很體貼啊!齁齁齁~(請想像我喜孜孜地、眼睛笑成水餃狀......)

昨晚看莊淑旂的坐月子書,吼~那實在太厲害了,有夠傳統和嚴格的!幸好我娘家媽媽和婆婆沒有任何立場與堅持,如果他們要我做這一套,一定辦不到!

不過我對那個蜂蜜水很有興趣。於是今天早上就泡了蜂蜜水來喝。小寶果然喜歡甜蜜蜜,整個早上都沒什麼睡哩,下午還是喝白開水就好,免得讓他太嗨了。去醫院泡一大杯濃濃的蜂蜜水,我也有興趣––我相信這東西有補充體力的功效,只是希望屆時不要甜到我喝不下去......。

還自做聰明地弄了水煮蛋,想說如果餓了、真要生了,可以隨時補充補充––我真的是準備充分喔?巴不得把整個家都搬去醫院算了。而且,這蛋還是有機的哩!有機的東西真的很美好。好比這蛋,我覺得吃起來格外有彈性,掉在鋪了抹布的桌面上還會彈幾下!昨晚的洋蔥也很讚。我把洋蔥用刨刀器削成薄片,泡水十分鐘後瀝乾、冰起來,上桌前加上日本料理舅舅給我的專業用芝麻醬,滋味鮮美不說,早在刨切時,那骨子嗆味真的會熏眼睛––在一般超市或市場買的,根本沒有這種力道啊!

PM1:00
有人建議要開賭盤,賭看林小寶何時「退房」,哈哈!

好吧,來賭。賭小寶落地時間好了。可是賭對的要幹嘛哩?

第一個下注的菜葉家媽媽熱情支持,無論輸贏,都可獲得彌月油飯和黑糖糕一份。那最準的那個哩?總不能什麼小寶用過的尿布一片、沾了口水的圍兜一條、臍帶照片一張吧?那太低級了......

嗯,容我想一想哈(這個「哈」又是小鳥茵語法)......

啊我要先去吃飯了,順便去郵局刷存摺、領郵件、散散步。

PM2:00
家鄉味確實有鎮定安撫效果——真是美味的土托魚羹啊!

PM3:00
聽人講電話吐苦水抱怨四十分鐘,腰差點斷掉。實在應該去拿枕頭來靠腰的。

PM4:00
丁子媽出面了,賭晚上九點!真的假的啊~我是說落地時間喔!

發現這種24小時、每小時更新的作法很蠢。明明就在家休息打混,以極慢的進度寫作業,還有不斷地接電話(吼~我都覺得自己快變成熱門的某種特殊行業小姐——想太多啦呵呵呵呵......)。哪有那麼多東西可以寫來每小時更新?到目前為止,好像也只有腰酸可以哎,林小寶沒有什麼新進度捏~

不過剛剛接到一通電話,是很久以前的學生家長(對啦小蓮~就是你啦!)看了網誌後,來電關心,還說也有人不痛不癢,只有腰酸就生了——哇賽!如果是這樣就好了,林小寶果真是孝子一枚啊!

PM5:00
無聊至極,去做點晚餐。大頭菜、紅羅蔔、小黃瓜刨絲,用鹽巴醃過,後把水擠掉;兩個檸檬壓汁,兩條小辣椒切絲,加上一點糖,攪在一起。把這酸酸甜甜辣辣的調味倒進蔬菜絲裡,再切幾株香菜入菜,就是一道春日涼拌。

這是之前照顧阿公外傭教我的,非常爽口。今天用的都是有機食材,再加上天氣不差、落日前出了太陽,吃起來應該很舒服哩!

PM6:00
掃地、抹抹桌子、東摸西摸,比較了解人家說的「垂墜感」是怎麼回事了。

PM7:00
晚餐。鹹蛋炒有機苦瓜,真的很苦;涼拌好吃;有機豆腐加柴魚片、醬油膏,淡美;昨天的味噌湯是土托魚頭加上高麗菜乾、洋蔥、海帶芽、豆腐,豐郁有味——雖然人說新鮮的味噌湯好喝,但是我喜歡重新熱過的濃厚。

去散步。

PM8:00
呦~~~想不到還可以小步伐快步走,走了兩圈哩!

沿路閒聊,聊到學校沒有哺乳、集乳室,專任老師利用空檔在教室裡集乳(幸好專任教室是毛玻璃或有窗簾),有的在輔導室的個別諮商室,還有的在保健室——真是瘋狂!保健室的休息間,偶爾也會有男學生啊!

老實說,在一個女校長當家的學校裡,這種事情實在......不可原諒!至少很匪夷所思啊!尤其這幾年學校老師換血後,女老師都屆生育年齡,實在應該有這樣的空間才是。而且老實說,學校的廁所環境也很糟,殘障廁所根本就是聊備一格,我寧可在蹲式廁所手撐牆壁,也絕對不想使用殘障廁所的坐式馬桶。

然而,這樣的困擾只限於我們學校嗎?當然不是。我去過的大部分學校,其廁所的設計,對孕婦是很不友善的。在這個議題上,我簡直可以說:台北實在是一個無情的城市啊......

話題轉回學校。林先生最酷了。他說:「到時候,你就去校長室,說:『校長,沒地方集乳,只好來妳這裡了......。』」

PM9:00
丁子媽冊冊測不準——我家林小寶還慵懶地在林娘肚子裡窩著。

PM10:00
「反恐24小時」的極致觀賞,據說要跟著戲裡的時間走,隨著天黑、天亮。不知道,沒看過。

但是,馬林魚之家的24小時,我已經嘗夠,差不多到極限了——功課差不多寫完,今天的耐性和力氣也差不多用完,能夠搞的花樣、寫的流水帳也差不多完了,所以,我要去睡覺了。

臨下線前,接到乾兒子他爹的電話:「啊~還沒生喔?舞歸剛了捏(台語)!」

哎呦~也還好啦,就腰痛而已,沒事沒事.......

感謝乾兒子爹爹,也感謝各位陪我一整天胡言亂語、一路相挺。截至目前為止,今日人氣逼近350,超瘋狂破記錄(奇怪了,號稱逼近350,但是看著我靠腰靠背一整天的人次只有90喔?那剩下的260,是來看有沒有發文說「林娘要去生小孩了」咻?)總之,謝謝哈~謝謝各位親戚五十、朋友一百熱情熱心關懷!林娘林北謹記在心,林小寶長大以後我們會告訴他的。

啊中原標準時間二十二點整,馬林魚之家林娘時時刻刻報新聞,要收播了哈~我們明天再見喔喔喔喔喔喔!

(明天還要這樣搞一天?我想我的網誌會被人家扔大便吧如果有這個功能的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叫我「林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