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林小寶滿月囉!

真是精彩而令人疲憊的一個月。林小寶距出生多長了七、八百公克,喝奶狀況則是母乳(包括親餵、瓶餵)和部份配方奶––雖然未能全母乳,有點遺憾,不過,吃飽比較重要,而且只好自我安慰:人家我們奶、瓶都可以喝,現在甚至連安撫奶嘴也多多少少含得住啦!

我的狀況比較不好,餵母奶出人意料地累人,月子中心飲食對我來說太燥熱,我對餵奶、教養等一些事情的自我堅持,以及和長輩之間的想法差距......,有些事情超乎我的預期與能力,有些則是庸人自擾,搞得我心力俱疲,免疫力驟降,自己都覺得心驚。於是,慎重考慮是不是下個月就送去請保母帶,晚上再帶回來,以照顧我自己的健康為根本。不過,要先克服自己的執念、良心的譴責......。再想想、再想想......。

林先生以坐月子中心為家,每天早起運動,然後走路到「臨時工作室」––我們家啦––看稿子。見鬼,坐月子還不忘工作?中間工作、自理飲食,下午五點整再走回來。除了身體照顧得很好,他的老公和父親角色也扮演得很不錯,尤其最後幾天,已恢復上班、卻又要努力打掃家裡,感謝感謝。至於帶回家的東西、朋友的禮物如何處理,大概得等龜毛的我來弄吧?

感謝許多朋友送小寶紅包、禮物或是來探望他。就我個人而言,我感謝所有人的好意和溫暖,但不可否認的是,下次有朋友生產,我(1)除非朋友要求,否則不去探望,以免打亂人家餵奶與休息的時間。(2)除非人家特別提出要求,否則一律包紅包,尤其不送衣服。至於來探望、送衣服的朋友,請不要介意我上述的話,你們來,通常是和我協調過的:送衣服,多半是好東西,我知道,大不了就是讓林小寶一直、一直穿新衣,嘿嘿~

今天平安出院,回家後真是一團亂。林先生的努力鮮明可見,但是家中物品還是很多,並且有很多和林小寶相關的物品,都需要經過實驗後調整、就位,這不是靠原先的設想就可以解決的。其次,雖然說是自己的家,但是對我們親子新組合來說,比起生活了將近一個月的坐月子中心,其實是新的環境,三人都需要適應。林小寶果然一整天都自嗨,吃奶亂、久久不眠;林娘拚命壓抑整理東西的癖好和衝動,以照顧小孩為先;林北在林娘偷空洗澡、吃東西間,幫忙安撫林小寶。三人已經夠忙亂,還要招呼婆婆、兩個小姑和他們的孩子。婆家一番好意送油飯和食物來,以免我們夫妻不方便煮飯餓著,非常貼心。順便看看小寶,畢竟他們過去一個月來也為了體貼我們要休息,很少出現,出現了也只能按照坐月子中心的規定,隔著玻璃看小寶。但是我必須承認,今日來訪並不在我的計畫內(我原本希望大家給我們一週、至少一天的時間),這對我們來說也是另一種壓力。尤其兩個小表哥,分別只有幼稚園大班與小一,興奮地看完小寶、東摸西摸之後,開始覺得無聊;我家沒有電視,他們只好發揮創意玩遊戲、奔跑跳鬧,其嬉笑之喧嘩......。照理說不能怪他們,這是兒童天性;但老實說,確實帶來困擾。然而,另一方面,乾兒子小黑狗和他的爸媽也同時意外來訪,讓我不忍拒絕(先前已經拒絕人家兩次了,而且想說,來就來吧!一次解決!),卻又神奇地扮演潤滑劑的角色。尤其黑狗媽媽這個閨中密友,讓我頗有「身邊有人相挺、理解」之感,大好!

總之,馬林魚之家三口十一點半到家,搞到晚間七點半,客人都離開了,林小寶終於乖乖喝完奶,躺下睡覺(中間都亂亂喝、瞇瞇睡~),我也才得以真的休息休息、小寐一下,林娘起床後,林北換手上床休息。緊接著,林娘我要在擠奶之間,上網查資料、做功課––是的,凌晨以前,我要交功課。人家白天已經考完期末考,而我則得用電子檔寄給老師。

那,我為甚麼還在這裡混哩?

沒辦法,這是我休息的另一種方式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叫我「林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