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二意外地發現上午沒事,悠閒地逛市場、買東西、去銀行辦事、到銀樓給林北送林娘的觀音墜子換個小勾、去行天宮......

就在跑來跑去之間,皮夾子掉了。媽的。

有這樣過愚人節的嗎?

 

下班後去學校隔壁派出所報案、登錄證件遺失,匆匆回家煮飯。林北也很累、很餓,而他一餓、血糖一滴就脾氣暴躁。偏偏林小寶在旁邊該該叫,一直想吃這吃那。在慌亂中煮飯、吃飯,看到一桌子的菜,很衝動地送進人體電冰箱。累得不得了,餵完林小寶也跟著倒頭就睡。

如果以為一切到此為止,那就太天真了我。

半夜林小寶起床喝水撒嬌,提供人體枕頭的林娘,突然一陣反胃感。好不容易把林小寶哄上床,隨即跑到隔壁浴室,連番嘔吐。我想,我的肛門跟嘴巴一定易位,雖然我沒吃過大便,可是根據嘔吐物的黏稠度、氣味和顏色,我想相去不遠吧?

喝點溫水,想沖個澡放鬆一下,順便去除一下生理期的煩躁感,不料林小寶又醒了。等他睡著,不曉得是不是溫水發揮作用,開始上吐下瀉。

掙扎著是否要上班,但臨時請假,別說可能找不到人,也沒辦法代課。教書就是這樣,學生可以請假,老師就很麻煩。只好拖著身體搭計程車(以前都是因為偷懶,今天是真的、真的非常不舒服,覺得自己一騎車就會出事——我連懷胎九月時都沒這麼篤定啊!)

放影片交差,幸好這影片可以呼應上一次劇場幕後的課程。一整天,當學生在投影機的餘光中傻笑、狂笑時,我只能癱在地上,裹著外套奄奄一息......喔!糟糕!要拉肚子了!趕快站起來,等暈眩感過去,跑跑跑跑跑......

就這樣過了一天,只喝水和豆漿。

下班後去找慣看的另類療法老師,把觀音墜子拿掉,喝喝溫水吃個乳酸菌之類的東西,竟然就......好了......彷彿胸口、胃腸裡的重壓物,通通散退。連拉肚子都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叫我「林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