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不是多有奶,可也餵到第十二個月了......

林小寶最近愛睏時總要討奶喝,除了「推倒——趴下」的招數,「掀衣——翻找」更明顯,有時根本就吸乾了,他還是一直翻一直翻,然後才滿足地慢慢睡著;可是一旦林娘想抽身,就會驚醒林小寶,讓他憤怒地大哭起來,奶嘴也不要了,抓起來往旁邊丟就是。

最後只好依他,再給點水喝(牙醫叔叔啊~我也很擔心啊!)。不過,擔心歸擔心,還是有點虛榮的。

又:看到一位網路紅人媽媽凱莉寫自己哺乳,實在羨慕。

她這篇貼文,我非常贊同,而且羨慕。不單羨慕人家奶多(我可是第二天就有乳汁滲出來,連嬰兒房護士都說我天賦異秉啊~誰知道後來......),更是羨慕人家的粗神經和樂天。

也許因為賀爾蒙作祟,也許個性使然,我從一開始就不是個粗神經與樂天的媽媽。相反地,非常敏感,從產後當天就開始哭,(我到現在都還清清楚楚記得自己又急又氣、哭著掛上電話之後,眼淚不斷湧出來、近乎痛哭的委屈感,還有當時鄰床媽媽隔著布簾,聞聲屏息的緊張手足無措——我承認,連林小寶第一口喝奶,我都沒記得這麼清楚。產婦的怨念真可怕......)。

之後就在自己的堅持和外在他人的言語行動之間掙扎擺盪,還碰上可憐的川震,整個坐月子期間大概有25天在哭——媽的,到底哪來的那麼多情緒和眼淚啊?

啊!突然從一篇炫耀文變成抱怨文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叫我「林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