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晨,林北寫稿告一段落、上床睡回籠覺時說了一句話,讓我大驚:

「我抓到老鼠了!」

什麼?什麼時候?哪裡?怎麼抓到的?

「剛剛。我在上廁所的時候,聽見垃圾袋那裡有聲音,就把廁所門關起來。抓到他以後就先放到空的奶粉罐裡,然後丟到老鼠籠」。

哇~好厲害啊......等一下!奶粉罐?老鼠籠?怎麼抓的?

「用手......」

什麼!!(驚驚驚驚驚!!!!!)

「對啊~很厲害吧?」

是......我都不知道到底該佩服、還是該起雞皮疙瘩......那接下來哩?

「拿去外面丟掉啊。」

.......

「......」

要不要現在就拿出去?現在天已經快亮了,晚一點拿出去恐怕不方便(頗有亂丟廢棄物、唯恐被人發現之態)。

「對喔。」

要記得給牠訓話一下,叫牠不要再來了。

「好。」

林小寶突然哭起來,我發了瘋,竟抱起林小寶要去看老鼠,順便給老鼠看一下,以資證明。打開房門,林北已經出門了。好吧,回去繼續睡......。

﹦﹦﹦﹦﹦﹦ 
早餐時,問起老鼠。

「小小一隻,長得蠻可愛的,是尖嘴巴的錢鼠。」

有跟牠說不要再來了嗎?

「有,跟牠說了我們家裡現在有小孩,不方便。」

﹦﹦﹦﹦﹦﹦ 
在這裡住了第五年,陸陸續續有老鼠,請人檢查過屋頂縫隙,沒用;不願用黏鼠板,只用鼠籠。抓過一、兩隻,都諄諄告誡一番之後,放了。

奇妙的是,懷林小寶那年,一隻也沒有。

如果家中應該配有老鼠一隻,我們家可以不要再來了嗎?已經有大小兩隻了,謝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叫我「林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