搞破壞

從房裡出來,看見雙面膠帶如涓涓細流蜿蜒而下,還轉了好幾折。

 

不用說,「兇手」當然是林小寶。我轉過頭去看他:「小寶,過來。」沒有很兇、很大聲,也許只有一點殺氣,真的!

林小寶正蹲在小櫃子前挑選DVD,起身看見我站在案發現場,站起來,手被在屁股後面,沒有講話。(誰?誰說兩歲的孩子不會看臉色?)

「過來媽媽這裡。」

他的身體扭了起來,沒有移動,臉上寫著:「我知道我慘了我還是別過去的好......」

我的心抽動了一下,伸出手說:「過來,媽媽抱抱。」

背著的手放鬆了一點。我蹲下來,「過來這裡,媽媽抱抱你。」

手臂開始擺動,小胖腿跑了過來,跑進我懷裡,抱了一下,然後坐在我的大腿上,迫使我不得不一起坐下。

先親一個,然後,我指著案發現場:「小寶,這是怎麼回事?」

林小寶愣了一下:「......摔倒了。」

「摔倒了?你摔倒了?」

「不係。」他常把「是」發成「係」,很好笑。聽到這個,我得稍微忍一下笑意。

「那是膠帶摔倒了?」

「......係......」是誰說人性本善、小孩子不會說謊?

「膠帶怎麼會摔倒呢?」

「踢到椅子了」這個小孩完全沒有察覺到自己的嘴巴咧開了吧?

「踢到椅子了?膠帶怎麼會踢到椅子?」

「......」

「膠帶好好的在桌上怎麼會踢到椅子?是在玩嗎?」

「......係......」

「跟誰玩?」

「跟小寶!」這個倒回答的爽快!

「膠帶摔倒了,小寶有摔倒嗎?」

「......有......」

「你摔到哪裡了?媽媽看看。」

「......」

「小寶,媽媽問你,你是不是把膠帶拿起來玩,玩一玩就變成這樣了?」

「......係......」

「好玩嗎?」

「好玩!」又很爽快啊?

「小寶,膠帶不是玩具,不可以這樣玩,會壞掉,就不能用了。媽媽問小寶的時候,小寶要......」靠腰啊~怎麼跟一個兩歲的幼兒講「說謊」這個概念啊?

「......如果是小寶玩的,就說是小寶玩的,媽媽還是很愛你啊,不可以說什麼膠帶踢倒椅子摔倒,知道嗎?」

「......好......」有點虛弱。

最後這個「好」之所以虛弱,到底是說謊被揭穿、被責備難過、深深為自己犯錯還說謊感到羞愧,還是說,他根本搞不清楚狀況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叫我「林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