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粥與馬林魚寶齋周公粥會毫無關係,煮粥的也不是林娘,是林小寶——跟外婆的電話粥!

IMG_0853.JPG

娘家媽媽總在榮星花園散步,近來週一至週五更近乎風雨無阻,且六點至六點二十分絕對沿著民權東路那側來回走,因為她的小孫孫搭車會經過,臉貼在計程車車窗上等著跟阿媽揮手!(改天應該要叫他示範阿媽揮手的動作,那動作由他做來,配合笑容與酷似外婆的下巴,兩人簡直像得不得了。)

如果這天兩人被車流擋住,祖孫就彷彿鵲橋斷了的牛郎織女,尤其是我媽,失落不已。連續超過兩天,她女婿就會擔心;超過三天,她肯定會打電話來該該叫。

週一,天氣晴朗,林小寶準時經過,車流順利,但不巧外婆走到盡頭、尚未轉身,結果父子倆就只看到岳母與外婆的背影。當晚就讓林小寶打電話給外婆:

 

IMG_0856.JPG

「爸爸,電話通了!」

 

IMG_0857.JPG

「阿媽~我係小寶~」

 

IMG_0858.JPG

「阿媽你在哪裡呢?」還食指勾電話線喔這是怎麼回事?

 

IMG_0855.JPG

「唧唧咕咕唧唧咕咕......」竟然給我用耳朵夾電話?

 

IMG_0861.jpg

「啊!!!!!......」然後不知道為什麼興奮起來。

 

錄影從我媽說她想打電話來說、今晚她去幫我們接小寶開始,接下來的通話裡就是不停重複他先前看到阿媽從人行道裡面跳出來(然後衝向馬路、朝計程車奔去,不知道的還以為她想「幹嘛」,真的好瘋狂、好危險啊我的媽!),還想像阿媽會跳來我們家。同時聽阿媽在話筒裡呱啦呱啦呱啦、聽他媽在話筒外巴啦巴啦巴啦,也真難為這孩子了!

上週五晚上開始,這孩子不曉得怎麼搞得,突然口吃起來,有點好笑,更十分可愛。不過充滿母愛的媽媽我,當然不會取笑他,還會用慈愛的口吻說:「慢慢說,沒關係。」連平常說話都溫柔許多(你沒聽見我在影片裡多麼輕聲細語嗎?嗯哼~)最殘酷的是他老子,竟然說他剃了頭就變這樣!完全不顧時間先後順序啊~吼!!!!

不過,小小年紀就這麼會煲電話粥,啊~我一定要努力身教、嚴格控管啊!!!呵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叫我「林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