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732.JPG

一家三口,視線方向不一樣......但前往台中的心倒是一樣的!

林北工作的茉莉二手書店台中店,秋天熱鬧登場。這段時間老闆娘常駐台中,員工們也就兩地來去,就是希望台中的朋友也能品味茉莉花香。上週末開幕系列座談第一發,林北邀了好友陳浩、學妹惠菁一起談雜讀,我們母子倆也一塊兒去啦!

茉莉台中店果然寬敞舒適,佔地寬敞,明亮舒適,還有健康廚房可以讓客人結帳後坐下來休憩、讀書,喝茶點心通通有,比起外面吹冷氣、吃東西的咖啡店,更加幽靜,且經濟實惠。若以百貨公司的水準來看,自然還有魔鬼躲在細節裡,但若就一般書店、營業場所來說,還是很厲害的~

這個週末恰逢台中爵士音樂節開幕,整個綠園道上熱鬧滾滾,這位小朋友也很興奮。有個攤子還擺了幾套鼓讓人試打,包括小小套的讓孩子玩,林小寶當然也上去湊一腳啦!

IMG_2741.JPG

身上還穿了過去跟我一起合作的育錚叔叔送他的潮T,果然很有架式。

 

IMG_2745.JPG

呃,孩子,這套對你來說,就太大了......

晃來晃去,除了樂器相關的攤位,還有創意市集、飲食小攤,來到主要場地的草皮上,還有兩位叔叔魔鬼訓練花式調酒。林小寶見狀十分興奮,除了瞪大眼睛直直看,還把自己的水杯拿出來,咕嚕咕嚕把水喝光,打開蓋子......

IMG_2747.JPG

對......他也耍起來了......

 

IMG_2748.JPG

結果根本就是亂丟杯子......。不相信,有影片為證......

  

很好笑吧?還會隨著音樂蹦蹦跳跳、轉轉手,十分從容。可惜媽媽我失心瘋,只錄了小小一段啊~

 

看看時間,將近三點,回到書店去。乾爹陳浩已經到了,林小寶看到乾爹十分興奮,兩個熱情相擁、唧唧咕咕。小的拿了書請乾爹簽名,老的問要不要火車啊~林娘連忙搖手,不好意思讓乾爹破費,實在很沒意思啊哈哈。

IMG_2761.jpg

 

大人們開始準備,小孩就在書架間鑽來鑽去好了......

IMG_2756.JPG

 

不多久,座談開始,林小寶傻傻地坐在媽媽腿上,耳朵聽著爸爸開始時的介紹話語,他就不時複誦爸爸著句末的詞語,不是不好笑,但有點吵。幸好這時和我們約好的Max一家人來了,我們連忙收拾收拾、展開午茶小約會!

Max一家是偶然在網路上遇到的,有非常青春溫柔的爸爸、清純溫柔的媽媽,還有溫和可愛的Max,瞧瞧他們一家,多麼溫馨啊~

IMG_2779.JPG

 

相較之下,林家母子比較像是野獸派的。林小寶除了剛開始時和Max手牽手、好可愛(真可惜沒拍到啊~),然後就開始野獸起來。先是大口吃人家爹媽買單的薯條、大口呼嚕奶茶、大力乾杯,還大手一把搶回小車子,只留了一部意思意思,一點都沒有跟人分享的大氣。

 

IMG_2794.JPG

喔喔~Max哭了!被林小寶打了?呃,還不至於啦,林小寶還不至於動手,Max也不至於因為玩具被搶就號啕大哭。是這位小朋有一個不小心,飲料弄溼了褲子,非常愛乾淨的他,就這樣哭了......Max爸爸俐落收拾,林小寶有點手忙腳亂胡亂拍了Max幾下,那兩個媽媽在幹嘛?當然是......

 

IMG_2778.JPG

......拍照啊!哈哈哈~

 

林小寶後來主動說要上廁所,很好很好!但回座後表現繼續不佳,非但坐不住,還自己伸手拿人家媽媽背包裡的小皮球,哎哎哎~

眾人下定決心、往公園出發,林小寶完全忘記自己先前的吝嗇,還想跟人家搶小皮球,結果......

幸好Max好歹也是人家爹娘努力照顧、全心鍛鍊的,饒是小了林小寶三個月,也身手矯健,直到最後一秒才被逮到。

 

林娘除了大笑,也覺得這樣真是不行,萬一真掐人家脖子怎麼辦啊?(想想真羞恥,先前已經預告過:「如果小孩搶東西、吵架,我都讓他們先自己解決......。」而後想想,這表面上是宣告自己的育兒主張,然而根本就是預告自己兒子可能有的不良行為......。)所以索性自己下去,先脫了自己的鞋襪,然後把林小寶的也扒了。為了扒掉他的襪子,幾次從背後直接把他的腿撈起來,害他三番兩次撲倒在草地上——這一幕看在Max爹媽眼裡,肯定覺得林小寶的粗魯其來有自吧?其實我也深自檢討,林小寶會搶人家的玩具,肯定是自己示範不良、育兒無方啊,嗚嗚嗚......

無論如何,Max總算少了林小寶的威脅,喜孜孜地玩起球來,開懷大笑。不料他爸爸輕輕一踢、長腿一勾(身高190,你說腿長不長啊?)小皮球就滾滾滾、滾到遠方去。先前在春水堂裡不小心弄濕衣服、嚎啕大哭的愛乾淨孩子,這下次哭臉重現......

IMG_2824.JPG

但儘管如此,兩個媽媽還是要合照一下,完全不管兩個孩子根本眼睛沒交集......

跟有著年紀相近孩子的家庭一起出來玩,真的很有意思,而且可以學很多,見賢思齊。看到Max媽媽溫柔的笑臉,我真覺得自己若不是母夜叉、就是個瘋婆子;笨手笨腳撈珍珠倒奶茶,人家爸爸三兩下就搞定;林小寶不僅收到好大的禮物、還跟人家媽媽熱情相擁,我覺得自己好像怠慢了(但其實真的很高興啊!),還發生了一個小插曲,也讓我思考自己的衝動和欠缺原則。

林小寶下午時就很想要氣球,我告訴他:「等一下再說吧!」傍晚時看見人家賣氣球,他要求要一個多拉A夢,我沒想太多,就買了一個給他。林小寶拉著氣球玩耍兩下,大概得來太容易,竟然就不玩了,甚至捨得讓氣球留在草地上。我嘗試著溝通幾次,他還是覺得沒意思,我自然有點懊惱他不珍惜,但更懊惱自己,於是告訴他:「如果你不珍惜的話,我們就送給人家吧。」於是讓氣球跟著路過的一位姊姊走了。面對他的瀟灑,我倒是一點也瀟灑不起來啊......嗯,要好好想想才行!

Max一家倒從容自在。買氣球時,Max並沒有主動要求他也要一個,非常之好;我問了問Ma他家爹媽的意見,媽媽溫和地婉拒;我們母子上演那出拋棄氣球的戲碼時,他們也只淡淡地陪著我們,讓我自己處理、自己思考,卻又不讓我覺得尷尬,真的是相處起來很舒服的人家啊~謝謝謝謝!

天色昏暗,他們前往下一站,我們也得回飯店跟林北等會合,結束這個短暫卻豐富溫馨的下午約會。雖然離去前只是淡淡道別,好像也想不出什麼話說,但其實心裡很捨不得,感謝、興奮、掛念,通通都有。再次謝謝啊~好姊妹!

 

IMG_2884.JPG

吃了許多點心和珍珠奶茶的林小寶,到了餐廳和爸爸、乾爹等人會合後,又啃了個包子。這一整天,也夠他興奮的。關燈後笑呵呵地說「一家三口睡一起!」沒幾下子就睡著了。飯店裡的床自然在比家裡的還大,聽著林北的鼾聲、想起林小寶的咯咯笑,我雖然睡得不沈,但還是深感幸福啊~

 

IMG_2908.JPG

隔天,去自然科學博物館。

看星空劇場時,林小寶不時叨唸著想去看恐龍。為娘的我只好安撫他,順便指著螢幕上哈伯望遠鏡所拍到的影像與相關畫面,吸引他的注意。懷裡抱著林小寶,眼睛看著畫面,我突然覺得自己何其幸福,又何其渺小——在這浩瀚的宇宙之中。

 

IMG_2917.jpg

為什麼?為什麼林北如此驚訝、而林小寶卻很冷靜啊?

 

IMG_2921.JPG

但是沒幾下就自己演起來了......

 

IMG_2923.JPG

為什麼?為什麼媽媽很興奮?這個小孩卻開始啃書包帶子?累了吧?哈哈~(他這幾天的口頭禪是:「我走不動,我累了,抱抱我......」)

 

IMG_2930.jpg

回飯店路上經過綠園道,停下來聽演奏。演奏不怎麼樣,但一家三口在人群中,很舒適。

 

IMG_2942.JPG

演奏的空檔,玩個小車子吧!

 

這趟旅行的記錄,有點虎頭蛇尾。但,旅行很開心,因為「一家三口在一起!」我想起林小寶的咯咯笑。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叫我「林娘」 的頭像
叫我「林娘」

馬林魚寶齋

叫我「林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