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叨唸許久的動物園之旅,終於成行了!

「小寶啊!」 

是的,各位!各位所看到的這幅照片,幾乎就是這天動物園之旅的縮影:一隻小動物在動物園裡狂奔,另一隻大動物則追著這隻小動物跑。至於看被圈養的野生動物?那是大動物抓到小動物且將之捆綁之後才有的事。

週六的台北天氣非常好,溫暖不熱,最宜出遊。林北上班去,林娘則約了表妹一號母子、她弟弟以及弟弟女友一起去動物園。不認真做功課的兩個媽媽,很認命地推了兩部推車。

好姊妹推推車 

 

兩個小娃兒則不時在媽媽的安排下手牽手,塑造好兄弟形象:

好兄弟手牽手 

林小寶:「讓我走!讓我走!弟弟!」

賴小宸:「不能走!不能走!因為我要吃你的手!哥哥!」

 

兩個媽媽喜孜孜地看著兒子演戲,旁邊那對青春情侶只好認命按相機,只為了一個不確定會不會實現的承諾:「我們今天中午要吃Pizza喔!」幸好媽媽們還是經歷過青春階段的,過沒多久就放情侶去手牽手了。(其實根本就是要講八卦,不想給年輕人聽見。)

好天氣的週末動物園,從一上捷運就遇見今天絕對人多的可怕。但由於出發得早,我們還是很幸運地看見了團團的頭和圓圓的屁股,還在水泥貓熊身上拍了合照:

笑咪咪看貓熊 

看就知道林小寶對於媽媽一邊指著貓熊、一邊唱著巧虎裡的歌「我的大貓熊呀永遠最可愛......」頗為滿意,之後對於亞洲動物區裡的猴子感覺也不錯,尤其隔天晚上看了小小愛因斯坦裡的野生動物DVD甚有回應;雖然老虎因為天熱而癱在地上,但是林小寶還是認得出「虎~虎~虎~」;大象大便給林小寶的印象之深刻遠甚於龐大的身軀,然而複誦「象」這個字終究不是困難的事。到了這裡,我深深覺得自己真是個用心的母親啊!

 

美!美!美! 

只不過,媽媽的用心沒能持續太久,顧慮到兩個小娃兒累了餓了,只好棒打鴛鴦把青春情侶Call回來,打道回府。媽媽的用心也可能比不上阿姨的美貌來的夠力,林小寶當天晚上回去後還不停地叨唸著「阿姨阿姨阿姨」——臭孩子,你究竟吃的是誰的奶啊?

中午在表妹家吃了很撐的pizza、睡了長長的午覺之後,林小寶終於順利排便,洗屁股時還趁著林娘我處理尿布,一屁股坐進來不及收拾的小浴缸,嘴裡興奮地說「泡泡~泡泡~」登時老娘怒火爆起、音量飆高:「媽媽不是叫你站好、不要到浴缸裡去嗎?你看衣服都弄溼了啦!呃啊~弟弟的浴缸裡都有你的大便了啦!」這個小孩迅速起身、牽著媽媽的手出浴缸,頗有知錯但已經來不及改的神色,當下媽媽就給他軟了,逼著他表舅舅騎車載我回家拿衣服換,準備出席下一攤。(只是臨出門前面對林小寶討抱,嘴巴還很兇狠似地說「因為你把衣服弄溼了,所以媽媽得離開你去拿衣服啊!這是你的懲罰」......)

下一攤是給日本來的長聲阿北送行。長聲阿北已經在遠流出了第三本書了,但最重要的不是這個,而是(1)當年就是長聲阿北帶爸媽去旅行時,林小寶不小心跟著爸媽回家的(2)長聲阿北已經給林小寶從日本送來兩部代步車,除了上頭的推車,這次還有神祕禮物,下次寫。

結果林小寶根本就是去(1)讓爸媽白吃白喝(2)爭搶長聲阿北的光彩。席間不時和陳浩阿北碰頭啦!

和陳浩阿北頭碰頭

 

乾杯啦!

和長聲阿北舉杯!

 

假裝自己喝酒啦!(喝的是茶啦~)

乾! 

要不就是不斷叫黑兔姑姑「姑姑」、跟九九阿姨媚笑、朝著眾人揮手揮手揮揮手,簡直像個珍奇動物秀本事,到底有沒有把人家阿北放在心裡啊?

 

又在叫著要自己拍了! 

「媽媽~~不要這樣說人家!人家最愛動物園、最喜歡長聲阿北啊~」

 

真是個揪人心的可愛小動物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叫我「林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