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之一

2260
是一個活該被詛咒公幹的詞,或許覺得自己很無辜也不一定--不只關乎政治與道德操守,而是飛高雄的機票真是該死的貴。

之二
昏昏沈沈、250坐計程車到尖美百貨,傻眼--那個原本有著一個美容美體沙龍、提供我大學期間偶以為之極其奢靡享受的尖美百貨,沒了。

朋友引領下,騎著她家的機車,我隨她穿梭路巷,卻不斷傻眼--那個我曾經唸書四年的城市,在將近十年後,竟然如此陌生。我甚至開口要地圖。「你認為高雄人會需要高雄市地圖嗎?」說的也是。

於是我不是「高雄人」,甚至連「在高雄客居四年的人」,也不能算是了。

之三
第一個工作坊,開始。講師是個法國人,比起一班歐洲人的薄唇,這位年近五十的老先生,有著相對豐厚的唇。我很少真覺得男子的唇性感,今日算是得見了。

那雙藍色的眼睛,敏銳且聰明,讓我想到那個也有著一頭白髮的老師,然後忍不住掉下想念的眼淚來。

之四

其實我還是很ㄍㄧㄥ的。我並不是那麼堅強,可以不做暖身就在一群陌生人面前動肢體、玩聲音。我會把手交錯在胸前或是小腹處。賢淑貞靜話不多地看著事情發生。

寄居表弟與弟妹住處。他倆結婚週年將至,小寶寶也將於明年一月來到人間。有如此美麗俊雅的父母,小寶寶會很可愛吧?是說,這對俊美父母,是非常節儉的啊!應該看齊~

之六
訪衛武營,迷途失所,無法想像那麼大個軍營、荒湮漫草間,要辦藝文活動。輾轉找到,只見門口還有警察,呃……

充滿困惑地沿著一地雜草、幾支旗幟進入會場,震驚!從來沒看過一個國際級的研討會在這樣一個地方舉辦:牆壁斑駁、多媒體螢幕是用白色壁報紙貼出來的;沒有桌子,只有塑膠椅,就像公園裡泡茶老人做的、白色有把手的那種;在重疊交錯的屋樑下,搖晃著一百燭燈泡,電線還晃啊晃;冷氣震天價響,但是竟然有紫紅色的地毯
……

之七

當法國有戲劇選修課、課堂上頭有一位戲劇老師與戲劇工作者合作共同帶領十五個孩子學習時,人性的羨慕與嫉妒撞擊出無奈的火花。

之八
一個澳洲女子馬戲團來到高雄,為當地女性做了一個工作坊。感動落淚--她們的身體笨拙、身材略顯臃腫或平扁,卻努力地堆疊身體、伸展、玩球。她們不是受過精準訓練的表演者,而是我們的鄰居、母姐。
   
 

之九
即興果然是一種高明的藝術,對手過度平庸或自以為不平庸,都讓人痛苦。


找到那家牛肉麵店,當年與故人舊愛常去吃的。招牌沒面,價格依舊,味道完全不一樣了。

十一
幸好我家沒有電視、身邊有林先生,更別說房裡有部電視機。要不然,我一定可以一天24
小時不停不停不停看電視。

然後,中毒身亡!

十二
千萬不要輕易相信人家推薦的麵包,也要對台北的麵包有信心。

十三
一個男子在樹上釘了三條香蕉,然後在香蕉胖胖的肚子上點出「W」、「T」與「O」。



他挖了一個洞,埋進香蕉皮、傾倒各種蔗糖、白米一包。親吻土地上的蔗糖與白米後,男子開了一瓶可樂。當他不斷往嘴巴灌可樂時,他的尿液灑在香蕉、蔗糖與白米上。他把可樂灌在自己身上,然後用印著美金一元的海灘毛巾擦拭身體。突然,他覺得身上很癢,腳底癢,脫了襪子,腳底寫了「世貿」:屁股癢,一邊畫米老鼠、另一邊是麥當勞;身前身後癢,原來有著
101WTO
打開一個印有迪士尼圖案的鐵盒,撥開一顆顆開心果,把果肉送進嘴裡,果殻塞給別人。最後,吹起一顆氣球,印有地圖形狀的,用另一條沾滿泥土的可口可樂海灘毛巾包裹。

 
 
 

結束。



怵目驚心。

十四
即興創作的第一步,不輕易說「不」。這樣才有戲好看。

也不管別人是否覺得我很吵、很臭屁,我要努力進行戲劇遊戲,我會鼓勵我的同儕,支持、包容,對老師亦然。我會支持他們,有禮尊重。

十五
感謝
老天,汕頭意麵與蛋餅油條的味道不變!

實在無法容忍人事已非、景物更迭,連飲食口味都要被摧毀。

惜大西洋不見了。那裡有我唯一肯吃的大紅豆冰。

十六
在衛武營那種地方辦藝文活動,地毯要租,因為坑坑巴巴,還要租冷氣、借單槍、紙黏螢幕。活動完成、花了幾十萬甚至上百萬,通通由廠商收回、丟下去的錢,絕不彈回。

十七
用接納接受的心建立起來的戲劇工作團隊,實在驚人。

十八
許久沒有喝到古早味紅茶,清爽怡人。

十九
飛機空調、空橋、機場空調、緊鄰著出口的計程車招呼站、溫暖的家,會令人遲鈍。

次日一醒,恍若隔世--好冷!

二十
回首連續五天八點九點出門、十一二點回家,確實是一件痛苦之事,但神奇的是,過程中絲毫不覺怨懟。

二十一
C帶去吃她家附近的石頭火鍋,非常好吃,超級便宜。應該列為此後前往高雄必經之地。

歸零
週一,回到學校,下班後與同事閒聊,才想到「該死!不能參加學姐婚禮,也忘記托人告知」。糟糟糟糟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叫我「林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