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週末上課的成績出來了。

真是一段悲慘的日子。理論上,週六、週日八點鐘開始上課,前者得上到十點,後者五點,放棄很多休息、陪伴家人、看表演、甚至賺外快的機會,但儘管這樣,也請假夠多的了。到了期末,更慘,十個科目、二十個學分,有七個報告、一個筆記、兩個考試。弄到最後,就在離開台北、處理家裡事的前一天晚上,我還有一個沒有完成!

這真的非常不應該,因為這門課叫做中國戲劇與劇場史。而且已經有同學把資料寄給我了。

可是,老天爺作證,不是唸過國文系,就可以不必讀中國戲劇與劇場史。尤其我不教國文以後,老天哪~我讀古文的能力似乎比讀英文還爛。西洋戲劇與劇場一連串劇作家與專有名詞,我還能掌握;但是一堆奇怪的中國戲劇與劇場名詞,加上來源出處都非常詭異與少見的古文詩詞引文,讓我覺得非常頭痛。而敝人的職業與學經歷,更讓我沒辦法厚著臉皮靠著滑鼠複製剪下貼上排版,就完成一個作業......。

於是我寫了一封信給老師,先坦白自己不認真,連課也沒上過幾次,再舉雙手投降,招供自己雖然努力過,但礙於時間規劃不佳,又不願抄襲,實在寫不出來,於是深感抱歉與羞愧、只能說對不起云云......。

老實說,我這輩子幹過的蠢事、傻事、丟臉之事不盡其數,但這種,還真沒幹過。遲到、遲交成績和作業,都是我的專長,甚至大學時還有一門功課被老師打了四折,但也從來沒有不交作業。可是這次碰上作業一起來,我週間還有四百個學生的成績要結算,真的沒辦法;該死的驕傲又不肯亂抄,那就準備吃鴨蛋吧。

然後我開始告訴自己:沒辦法,這是我應得的,敢做要敢當;沒問題,反正我學分夠,碩士班唸的又是戲劇系,其實我只要每學期修15個學分就夠了;沒關係,反正我來唸書的真正目的是表演藝術教師證(這是另一個詭異的現象:我可以在各縣市、各級學校演講、做工作坊,和老師們分享如何進行表演藝術教學,但我居然沒有真正的表演藝術教師證!),我就來去修共同的課程如美學、音樂美術什麼的,這些學分比中國戲劇與劇場史更重要......。

前幾天,上網看成績,有三門課八十五六,其他的都在九十一到九十四之間。當我看到中國戲劇與劇場史這科的成績時,我只能慘叫!

老師給我六十!

天哪!為什麼不把我當掉!為什麼~~~~~

當我哀叫著、呼喊著的同時,林先生剛開始有點緊張,知情後,冷冷地看了我一眼,說:「你完了。」

他殘酷地繼續著:「看你以後要怎麼面對老師。你既覺得丟臉,又不能不去上課,因為老師已經放你一馬了;去了,就會尷尬地要死,坐立難安;就算你不把課退選,搞不好老師根本就已經打算好,等第二學期算成績時,再把你當掉。到時候,哼哼~你不但兩個學期學分都拿不到,而且還要白白交下學期這兩個學分的錢,更要花更多時間去修該修的課。......。」

為什麼?為什麼我嫁了一個這麼殘酷的男人?他以為當初幫我看過給老師的道歉信、潤飾一番,就可以這麼惡毒嗎?嗚嗚~我相信老師不是這樣的,不是不是不是!他一定是體諒大家週末上課很累、理解我的誠心道歉與誠實告白!他一定也能理解我的處境......吧?

可是,大家想想,我要怎麼跟老師說說:「老師對不起我就是那個交不出作業還讓你法外開恩給六十分及格的壞學生。但是我還要再對不起你一次——我要退選你的課因為其實我不需要這兩個學分而且我還要去修外系的課......」?

啊~~~~~~我有一種「小老鼠、偷油吃、下不來」、「被綁架」的感覺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叫我「林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