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樣很像拍洗面乳廣告的明星嗎?」

一定要這樣玩媽媽的護手霜嗎?

 

【我愛你......】

林小寶在喝奶,如此寧靜專注。看到我進房,笑容綻放。

我拉拉他的腳,親親額頭,說:「我愛你。」他的笑容更燦爛,非得把奶嘴鬆開不可。

他張口,準備說話;我準備迎接他的「媽媽我愛你。」

「媽媽,好久不見。」林小寶說。

我愕然,林北在廁所中爆出狂笑。

 

【說故事】

「小寶,你說故事給媽媽聽吧。」其實是媽媽問,他說。

「從前......有一個地方。」那個地方有誰?

「有貝貝啦。」貝貝在做什麼?

「騎腳踏車。」騎腳踏車去哪裡?

「去舒飛阿姨家。」赫~看來把自己跟貝貝合而為一了!去舒飛阿姨家做什麼?

「玩玩具啦。」玩什麼玩具?

「機器人啦。」跟誰一起玩?

「跟恩恩。」恩恩也玩機器人嗎?

「........」.......

這是兩歲兩個月幼兒跟媽媽講故事的方式。而且,主角是他、又不是他。

 

【問】

跟林小寶在路上走著,他開心地唱著歌兒。突然警車鳴笛駛過。

「媽媽,那是什麼啊?」語法好完整啊!

「那是警察阿北的車子,他發出聲音,因為他有事情要趕時間。」

他心滿意足的點頭。繼續發現這個世界上有趣的事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叫我「林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