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對不起,我親愛的小朋友,媽媽昨晚做了錯誤的示範。」

昨晚,身心初癒的C從香港來,我們約了關愛C的周公,和幾位朋友到外頭開粥會。周公慎重其事地外出理髮,卻因為沒有地址而找不到約定的書店,加上身體小有不適,就先回家休息,其餘的我們只好還是前往餐廳用餐。

林小寶已經吃過晚餐,雖然還是吃了點小餅乾、挖了幾口飯,坐了一會兒之後還是撐不住要起來走走跑跑。感謝林北,胡亂吃飽之後,就帶著林小寶去晃晃,然後再換手。

換到我手上,我們在餐廳上的走廊逛了逛,玩了林小寶其實不是很喜歡、甚至焦慮大哭的躲貓貓——因為他累了。平常七點半喝奶、八點半以前上床睡著的他,過了睡覺時間,顯得焦躁不安。為了安撫他,我們翻弄餐廳裝飾著鏡子和圓環的牆壁,在只有五六桌客人而顯得空曠的餐廳裡晃蕩、散步。

就是這個地方出了問題!

讓坐不住的孩子在餐廳裡散步或小跑步,一直是未當媽媽的我所反對的,然而這天,我卻讓我的孩子這麼做。林小寶雖然不至於很明顯地干擾到其他客人,其他客人也沒有表現出不悅的神色,甚至絕大多數的人連看都不看林小寶一眼,但是在桌與桌之間漫步、拂過他人的外套,後頭又跟著人高馬大的媽媽我,說完全不受影響,我自己都心虛。但是我還是讓他在餐廳裡繞了一兩圈。

餐廳是坐好吃飯的地方,公園才是運動場。

類似的情形最近發生過兩次,一次是上週六陳浩大哥請吃飯,另一次則是週一去北藝大拜訪學姊後用餐。客人都不多,林小寶絕對可愛,員工總是笑容可掬、甚至陪伴林小寶玩,可是放任孩子在餐廳裡「運動」,無疑不可取。

IMG_0230.jpg

就算是假裝在點菜,還是不應該不應該!

IMG_0016.JPG

你就乖乖坐著吃吃吃,一嘴髒也沒關係啊!

 

謝謝林北很幫忙,同桌的好友們也陪著小寶玩,讓我稍稍收拾一下地板與餐桌,餐廳的員工更很體貼地安排角落座位,並且包容小寶造成的混亂,但是身為家長的我,能做的真的還有很多。下次約會,要約在白天;下次約會,要約在適合的地點或索性在家中;下次約會,為林小寶準備小點心之外,一些畫筆紙張或安靜的玩具都是必要的。

我親愛的林小寶,對不起,媽媽在一週內三次讓你胡亂玩。請原諒我的縱容和偷懶,請理解媽媽要努力地中止這種不尊重別人的行為,我們一起學吧!

IMG_0020.JPG

等你到戶外,看是要耍帥、

IMG_0027.JPG

鳥籠裡躲貓貓、

IMG_0009.jpg

脫褲露大腿等等等,只要地點對了、不影響他人,就都隨便你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叫我「林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