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如題。


(點進來才看得見啊!哈哈~)


【一份子】

林娘掃地,林小寶快手快腳拿了另外一支掃把出來。喔!很不錯,大半灰塵都掃進畚斗裡了,大進步!趕快讚美一下:

喔~小寶!媽媽從來沒看過這麼會掃地的小孩啊~你真是太厲害了!

「所以我才是你們家的小孩啊!」


【共業】

小寶!媽媽已經跟你說第三次了,趕快去收玩具!

這樣我很辛苦耶~」

你很辛苦?這是誰弄的啊?

「是我啊!」

那是誰讓你收玩具很辛苦啊?

「是我啊!」

那你趕快去弄啊!

「媽媽要來幫我啊!」

(以上劇碼每晚八點以後隨機隨時上演,上演時間:60分鐘。至少!)


【小baby】

「媽媽,男生會不會生小baby?」

不會,因為男生肚子裡沒有地方裝小baby。

「那......只有女生會生小baby嗎?」

不是,男生身體裡的小蝌蚪跑到女生肚子裡,就有機會變成一個小baby。

「媽媽,那你來陪我生一個小baby吧!」

不行喔~你就是我的小寶寶啊~

「那我怎麼辦啊?(哭音)誰來陪我生弟弟妹妹陪我玩啊?」

(可見最近吾家表妹生第二胎,對他影響很大啊~)

等你長大以後,如果你喜歡女生,也遇到喜歡的女生,你們兩個都願意,也許就會生自己的小寶寶啦!

可是,嗚~~~~~~等我長大,要很久耶~~嗚哇~~~~~~~~~~~」

不會不會~時間到了,你就會有你的小寶寶啦!現在我陪你玩就好啦......

 

 

 


【一家四口】

林北林娘林小寶邀請小鳥茵姊姊一起去吃飯。林小寶喜孜孜地,左手牽小鳥、右手拉媽媽,笑容滿出音嗓地說:

「這樣我們就一家四口啦~」

(要不然你們真以為林小寶還能有弟妹嗎嗯哼?)


【唸書】

「媽媽我還要唸一本啦~」

不要唸了,趕快睡覺!媽媽明天還要上班,很累了啊!

「哪會啊!你今天沒有上班啊!」

做家事、陪你玩還要叫你收玩具也很累耶!

「你和爸爸要生一個弟弟妹妹給我,這樣就有人陪我玩,你們就不會累了啊。」

(..........地上的爸爸傳來打呼聲..........)

這個問題我們就不必再討論了,光照顧你就快把爸爸媽媽累垮了!

「那我還要看一本十四隻老鼠......」

幹......


【我們來演......】

「媽媽~你來演我,我來演你吧!」

好。兩人還要交換位置。

「寶貝,我愛你......」

媽媽,我愛你......媽媽,你為什麼都要叫我自己收玩具啊?(根本就在挖陷阱給他跳!)

「小孩子就要收自己的玩具啊!」(你最好說到做到啦!)

你幫我收才好啊!

「自己玩的就要自己收啊!」(你最好說到做到啦!)

我鼻要自己收啦矮、有、委、啊~你幫我收啦~~

「要乖乖喔,下次你收的時候我會幫你數,如果我講三次你還不收,,就會罰站喔......」(呃......這個學得很像......)

好啦~那你會幫我收嗎?

「會啊~」(換他挖陷阱了嗎?)

我還是自己收吧。

「沒關係,我愛你啊寶貝......」(啊!!!!!!下次我也要用這招!)

好吧,媽媽抱抱~

「我愛你,寶貝」還會摟住我的脖子,拍拍我的背......


【唉......】

「媽媽,抱抱......」林小寶說完,側翻出手抱抱。

不知道為什麼,大概是胃痛又累,我突然哭了起來。

「媽媽,你很感動呴?」

呃,是啦是啦......忍不住又更用力地哭了。

「媽媽,你超感動呴?」

對啦對啦~哭得更大聲。林小寶放開手,平躺。

..........兩人無語,為娘的繼續啜泣。

「唉......」

林小寶伸出手臂,拍拍我的肩膀。

「媽媽,你不要再感動了啦。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叫我「林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