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流微雨天,林北出門前諄諄教誨:坐計程車,不要騎機車!

臨出門,收拾東西,我提醒林小寶:「穿雨鞋吧!今天很冷又下雨喔!」林小寶聞言睜大眼睛、綻開笑容:「那我還要穿雨衣!」

「不必啦~我們又不騎機車。」

林小寶馬上哭臉:「要啦~我要騎機車穿雨衣啦~」

「不行啦~天氣很冷,爸爸有交代耶!」

林小寶繼續哭臉:「要啦~騎機車才可以穿雨衣啊!」

「都說不騎車了。而且你坐計程車也可以穿雨衣啊!」

林小寶已經開始癟嘴了:「那哪叫雨衣啊~那就只是當外套而已啊!雨衣就是要下雨的時候穿啊!」

「你走路下去搭車時也可以穿啊!」

林小寶哇哇大叫:「那不夠濕啊!」

 

......另一個邏輯分隔線......

 

「好吧,那我們騎機車好了,要戴手套戴口罩戴帽子戴安全帽穿雨衣,弄到全身很熱很熱......」

林小寶皺眉:「我很怕熱耶......。那就坐計程車吧!坐計程車很方便,開門——跳進去——關門,就好啦!」

「不過坐計程車比較貴呴?坐一趟的車錢可以讓媽媽騎機車一個禮拜,還可以買一部tomica......」媽的我在自言自語個屁啊?

林小寶雙手一攤:「那我們騎機車好了。」

「你不是說騎機車很熱,坐計程車很方便?」大驚!

「哪會啊?坐計程車很麻煩耶,我力氣很小,要很用力拉把手,然後用力拉拉拉,還要爬進去,再很用力關門。我的雨衣又很大,會踩到啦。太麻煩了,騎機車啦!」

 

幹,都是你在說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叫我「林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