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年一整個沒有年味。

大掃除,沒有。往年都在寒假開始後、農曆年前做,今年因為趕成績,只能趁空擋把一些東西丟掉,某天晚上帶著林小寶、騎機車倒垃圾,也倒了四趟;舊衣物還在小房間、說了兩年要丟要丟的壞涼蓆也沒能趁傢具集合大掃除時清掉,真是對不起這本書。 

新衣新褲,沒有。平日買的也不算少啦~林小寶的就穿去年預先買起來的。

辦年貨,有,趁著年前幫同事訂名產時買了,數目降到最低,也算是不容易了。

年曆、年花、春聯,沒有。婆婆離世,什麼都不必做。什麼都不能做。

拜拜,沒有。原因同以上兩個。

年夜飯,有。在吉林川客吃,走精細菜,還算舒服,菜量少很多,因為少了一個人。

前天收拾東西時突然悲從中來。告訴林小寶:「現在我突然很想念阿媽,好想哭喔~」然後哽咽起來。

林小寶說:「沒有關係啦!阿媽在極樂世界了啊!她在看著我們......她會來跟我們吃年夜飯啦!」

這麼好的小孩!

可是,我竟然昨天打了他屁股一下。大年初一啊......

果真沒有年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叫我「林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