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開學第三週,我的「開學笑咪咪」有效期限好像快到了......。

這兩天很不舒服。繼週一四堂課後,週二工作坊和上課,一共講課七堂;週三週四個六堂課,縱使是鐵嗓,也要靠擴音器上油,不幸的是剛好不在身邊,於是頗為痛苦,一直覺得肚子很酸(用力呼吸、用力講話咩~),腿站到水腫。

教了兩個禮拜還不會寫功課的學生還是很多,最討厭的是好幾個人根本就沒寫沒交,一發狠索性要他們出去,站在走廊上寫完再進來上課。

昨天一班學生男生拚命開黃腔,屢勸不停(我的標準已經很低了!),底下又不時交頭接耳,女生不喜歡男生開黃腔,於是尷尬僵硬,還有人為了不想跟男生進行雙人遊戲(剛好男女生都是單數),硬從一個害羞女生身旁把同伴拉走。整堂課我一直調整節奏、整理學習步伐、鼓勵良好行為、或趨近或眼神暗示或言語提醒上述的不當行為,甚至破天荒下課,希望讓自己、讓學生調整一下,回到教室沒多久,學生依舊故我。搞到最後我實在不行了,冷冷地說:「全班回教室去,不必上了。」然後把地上垃圾撿乾淨、收拾桌面、椅子放好,起立,罰站聽訓半個小時。

今天還有一班竟有十三個人遲交作業(整整三分之一!)天哪寫作業有這麼難嗎!#$%↑&*

覺得自己的笑容越來越少,耐心越來越脆弱,對學生交頭接耳的容忍力也降到極低的程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叫我「林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