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真是熱鬧的一天啊~同事一群人浩浩蕩蕩到北投去,探望同事Q媽、小孩小Q與Q妹。

DSCF7176.jpg 

新上享餐廳果然好吃,Q媽更是個好媽——她對教養小孩很有想法,除了「know what」,也「know how」,比起我這種空有理想、但實在不知道該怎麼辦的,實在太厲害了。例如林小寶跟楊小Q搶玩具時,她拉了楊小Q的手往房間去,可以看出小Q很緊張、很把媽媽的反應當一回事。溝通與訓誡一番後,楊小Q先出來跟林小寶道歉(因為這樣搶玩具可能會害林小寶摔倒受傷),可是又開始扮演哥哥的角色,教導林小寶該怎麼做。

 

很好很好非常好。像我啊~並不願意板臉孔、低沈聲音嚇斥林小寶,啊果然林小寶就有點愛耍賴——他在保姆舒飛阿姨家可是個乖巧小貓咪啊......

Q媽還很年輕夠力,可以抓著林小寶「攻擊」楊小Q,三個人在大樓中庭裡跑得不亦樂乎,林小寶興奮地咯咯大笑,彷彿從來沒這麼痛快過——我真是羨慕Q媽的體力、羨慕楊小Q有個很會陪他玩的媽啊!

不過林小寶大概沒嘗過這種興奮滋味,這天夜裡做了過嗨惡夢,狂哭不止啊~真是史上最厲害的憨眠,拍拍抱抱無用,搖都搖不醒啊!

我對Q媽倒沒什麼抱怨啦真的!很謝謝她跟小寶玩,是我自己不夠了解自己小孩的狀況,而且懶惰、只顧著在旁邊傻笑啊~

相片在這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叫我「林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