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幾天,努力準備社區戲劇兒童營。

感謝L犧牲她的暑假假期,遠從亞立桑那回來,為我們的兒童營做訓練﹣﹣社區兒童戲劇營針對學區國小學生,分低年級與高年級兩組,以「人際關係」為主題,希望透過戲劇讓參與者與他互動之外,也能透過主題思考自己的行動、與他人的互動。

我們希望規劃、帶領課程的不只是我與L,還有我們的學生,包括國中生、高中生以及已經畢業、就讀大學生的學生,希望讓這些小哥哥小姐姐們也可以訓練自己、培養能力、友愛同儕與弟妹。我們給這些小哥哥小姐姐們類似戲劇師資的概念與訓練,帶著他們重作熟悉的戲劇活動,卻要試著從帶領者的角度思考活動流程與意義,帶著照顧弟妹、引導弟妹的角度思考活動對弟妹的影響。我覺得他們做的非常好。

最棒的是L。我在她身上學到很多。過去,她的戲劇教育經驗不及於劇場經驗,但是仍然是一位非常有經驗的戲劇老師。經過一年博士班的學習、理論的研究,我覺得她對戲劇活動的帶領、討論的引導、議題的思考都更深入;同樣幽默,但在教學態度上更謙卑、尊重學生,用語上也更精準且友善,這些都是我不足、尚待學習的。

我在這次的準備工作中,傾向扮演行政的職務,記帳啦、買東西啦、拍照攝影啦、帶學生思考營隊工作等等。我很高興自己有機會這麼做,可以換一個角度看人家怎麼教學、怎麼做師訓,也可以看我的學生如何成長,這些都是很令人享受的事情;我也在學習當一個支持者,這也是我不足的。

真是令人期待的工作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叫我「林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