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等等等等等......噹!

 

這是我的第一個麵包!

感謝花子送我莊祖宜的書【廚房裡的人類學家】,進而引我去看她的部落格,看到五分鐘歐包的做法;感謝媽媽把閒置的烤箱給我,讓我可以玩遊戲;感謝學弟妹當年送我的康寧湯鍋,讓我可以死了那顆蠢蠢欲動、很想有個鑄鐵鍋的心;感謝林先生堅持、莉珍建議,甚至自己忙到身體差,厚臉皮請育嬰假在家當閒妻涼母......

所以,我就在家烤麵包!

好興奮喔~昨天就開始實驗,攪拌麵團,還不太敢給林先生知道,怕他唸唸唸,於是裝神祕。今早送了林北、林小寶出門,家裡稍微收拾一下,就把麵團拿出來整型、發酵、預熱烤箱......

把麵粉量減半,而且第一次就用了將近百分之三十的全麥麵粉;惴惴不安地加入櫃子裡的好市多蔓越莓乾,也不曉得麵團裡的鹹和蔓越莓的甜到底搭不搭;忘了在麵團上切花樣,於是沒聽見人家說得麵包波波聲,只出現一個圓圓的麵包


 

到底吃起來會是怎麼樣的呢?真是期待啊~

晚一點再來寫!先去輛衣服、換床單、拖地板等等等等等。但是無論好不好吃,都會留給林先生、林小寶的!(是說林小寶會不會又一口給我吐出來啊?)

至於媽媽,哈哈~冰箱裡還有,做了給妳送去!

——————這是時間分隔線(根本就只過了一分鐘!)——————

啊啊啊啊啊我真是沒耐心的人,枉顧人家說的「放涼再切」,我很沒耐心地拿著陶瓷刀開始動手。得來這個:

 

這這這這這!這就是傳說中厲害的歐包孔隙嗎?

吃吃看——皮脆心軟,鹹的好,甜的也好!

喔!電話響了!媽媽打電話來的,小小讚美,令我大大得意!呴呴~那趕緊去給媽媽烤一個好了。媽媽有交代:「記得要畫十字啊!」

––––––這是日期分隔線––––––

謝謝媽媽捧場,林北也說不錯,連花子好人都被迫推銷了幾個,剩下的只好交給林小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叫我「林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