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天是林小寶出生滿一百天的日子,來賓請掌聲鼓勵鼓勵~

遵從婆婆的指示(而她乃遵循算命先生的指示),整天乖乖在家不外出,連窗簾也放下來,據說這樣才不會被「煞到」,喔。也好,反正鬼門也開了,我們還是閃遠一點,讓路給諸位大哥大姊們,呵呵~

結果,就在家裡聽了一整天的鄧麗君日文歌,也不曉得林北從那裡弄來的,反正林小寶就很嗨——莫非真是日本人嗎?(林小寶是日本「組裝」、台灣出貨咩......)

一百天的林小寶,在上次打肺炎鏈球菌時量了身高體重和頭圍:

身高:60.5公分(好可憐,比起兩個月時怎麼只有長高0.5公分?) 
體重:6.7公斤(好厲害,將近一公斤哩!) 
頭圍:41.5(好嚇人,整整多了3.5公分!!!)

對照成長曲線圖,我大感困惑。滿三個月、邁入第四個月是要對照三個月的,還是四個月的?上次滿兩個月、邁入第三個月檢查時的PR值80,醫生的註記點點,是落在三個月的地方。倘若如此,對照四個月的曲線圖時,啊~這個月林小寶的PR值只有五十啊~啊啊啊啊~

可是如果對照到三個月的,就是97!誰來告訴我到底應該怎麼樣?

不管了,反正其他的都很不錯,下次再問醫生。

另外: 
.逢人就笑,專長是交際,興趣是交朋友,從保姆大樓的阿公管理員,到路上眼神交錯的阿姨,只要跟人家對看三秒鐘以上,就開始放電、微笑。真是受不了啊~可愛的小騷包!

.常常大聲講話、大叫,彷彿在測試自己的音量和音色。有一次,林北用了他不喜歡的橫抱姿勢,惹得他抗議大叫;直抱之後就不斷地跟林北大小聲,像是在抱怨爸爸......真該打屁股,可是好可愛,嗚嗚~

.雙手雙腳會合十,雙手玩耍,彷彿編織著一匹看不見的布料;雙腳合十、踢蹬很好笑,像是在擲筊......。

.酷愛吸手,還沒辦法握住故齒器。

.睡前要吸一下奶嘴,睡著後就可以拿掉。

.上床時間還沒有很固定,大約在九點鐘到十點之間;到五點時會醒過來,給一點水或奶解解渴,塞了奶嘴就可以繼續睡。

.有時把林小寶放成側躺,他有很強烈的動作和企圖想要翻成俯臥。

.直抱林小寶時,他會張開雙臂、手抓著抱者的衣服或肩膀,被這樣小小的、溫暖的臂膀擁著,實在既舒服、又幸福啊~

.和兒子一起躺在床上,側躺相望,實在是為人媽者莫大的愉快。尤其當兒子會開始唧唧咕咕,凝視的眼和綻開的笑容,非常具有催淚與揪心的力量。

.慢慢練習著自己睡。剛剛喝完奶後,關燈、開音樂、塞奶嘴,他就漸漸沈靜下來,我做的,就是在旁邊躺著休息,看看有沒有需要把奶嘴塞回去。結果,派不上用場哩!

親愛的林小寶小朋友,要乖乖睡、用心長大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叫我「林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