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週四這天,爐主納豆阿姨從北京回台度假,開開心心與林小寶約會。不過在開始約會前,林娘和林小寶可是不太開心。

其實也是林娘自己看不開,希望林小寶要來個上午小睡;可是也許他已經長大了,就是不需要了,每次上午小睡都弄得雞飛狗跳。小的不想睡、爬來爬去愛講話;老的很想睡,滾來滾去就想把小的抓過來睡。

這天,林小寶一下要吃奶,一下要喝水;蓋完被被之後又嫌熱,不蓋又要該該叫;黑暗中想拿書來看,過不久又要背背——這裡指的是他的湯瑪士小火車書包——抱在懷裡拍著小書包,是很可愛啦,但是久了之後就覺得很煩,因為拍沒幾下就想揹......。

把書包拿到門外去,哭哭哭哭哭哭哭;弄到最後我實在火很大,竟然就失控了,把書包丟到牆角:「去!去跟你的揹揹睡,你不想睡就去,媽媽要自己睡,你去!」然後當然就是繼續哭哭哭哭哭哭哭哭。也不知道為什麼,當我拿起手機看時間,罵著他「耗了一兩個小時就是不睡、不睡等一下怎麼跟納豆阿姨約會呢?」他竟突然哭天搶地、強度增強百倍地哭了起來,彷彿受到極大的驚嚇,倒是嚇到我了......。這就是媽媽沒品的下場......懊悔懊悔懊悔......。

好,林小寶,以後我們都不小睡,就當你長大了,這樣逼著很沒意思啊!(其實昨天還是又押著他睡,因為他疑似感冒了,要多休息啊......)

後來納豆阿姨來了,竟然是先陪我們去喬骨頭醫師那裡,一則是林娘需要喬一下,二則是保姆舒飛阿姨說前一天林小寶睡醒後抱著手臂哭,不曉得是不是週六我帶他去地下街晃蕩時把這小孩的手拉壞了——這位小朋友,走在路上聽到音樂就要放開手,開始自己跳舞;走沒幾下就要爆衝,要不就是坐下躺下趴下,非常賴皮,搞得林娘我非常惱怒,雖然極力壓抑,但是母子倆拉來拉去之間,他大概覺得痛、覺得委屈,就摸著自己紅紅的手臂哭了起來,嚇死我啊......

喬骨頭醫師說沒有問題,林娘鬆了一口氣,和納豆阿姨歡歡喜喜離開。一出門,這位因為上午沒睡、此刻很想睡覺而撒野胡鬧的小朋友,突然笑咪咪地站在馬路上,擺出「拜拜」的動作。呃,這是怎樣?附近沒有行天宮沒有殯儀館也沒有任何土地廟或宮祠,到底拜哪裡啊?此時冰雪聰明的納豆阿姨伸出纖纖細指,遙點遠方......圓山大飯店......

兩個大人爆笑出生,小娃兒喜孜孜地拜拜,然而這樣的歡喜沒有維持太久,因為計程車一來,小娃兒再次演出爆衝上車秀,那個突出的額頭硬是碰到車門,留下一條印子。免不了又是一陣號啕大哭......

吃飽了,有力氣了,可是過不久就想睡了,然後一覺醒來,納豆阿姨竟然把週六要請客的滷肉做好了,好厲害好厲害超級無敵香!!!只是,她和牙醫有約,就跑了......

納豆阿姨如果決定回台灣開幼稚園,林小寶大一點一定送去,因為納豆阿姨實在太會跟小孩子聊天講話了,所有的鼓勵、禁止、讚美等等都有原因,而且總是笑容滿臉。我們林小寶雖然也是個笑容滿面的小孩,但是也不大會跟人家手牽手什麼的,這天卻主動要牽納豆阿姨的手,啊~真是太感人了!

晚上幹嘛了?就亂七八糟過,直到以前的實習老師帶著女朋友、帶著厲害的點心來給林娘我慶生。剛好應酬的林北回來,吃了一小口,大家一起欣賞林小寶跳舞,就這樣過了一天......。

好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叫我「林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