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天晚上,林小寶又發燒了。

38.8度,讓他喝點上回感冒的退燒藥水,天亮後帶去給醫生看。中耳沒有發炎,小診所沒有抽血,只好繼續觀察,或許是玫瑰疹?

昨天平安度過,舒飛阿姨說昨天中午喝了一次藥水,睡前再喝一次,並且打電話問醫生。醫生說,如果喘、流鼻水什麼的,隔天就要回診;如果吃了退燒藥還是燒、塞劑也無效,就真的得去檢查白血球,透過白血球指數看看。

生病的林小寶格外喜歡母奶,手抓來抓去,還從短褲、小衣底下鑽進去,真叫人害羞捏~可是相配的語言並不是「ㄋㄝ ~ㄋㄝ~」,而是台語的「沒」——真是讓人怒極!也不想想,摸來摸去摸沒有,還不是因為餵你這傢伙喝奶之後空無一物的結果!——大概是因為先前我總是告訴他「沒有了,沒有ㄋㄝ~ㄋㄝ~了」之故。說來也妙,我以為他總是過乾癮、滿足口欲而已,結果還有一咪咪!看來,這位先生每次張口含奶、急吸幾口之後的閉眼睛、用鼻子深呼吸,不是自嗨而已......

今天,索性在家休息,免得遺害舒飛阿姨那兒的小學弟。結果林小寶在家根本就是搗蛋,活動力一流。用厲害的Mac遙控器操作電腦,母子看了五段湯瑪士小火車(其實根本就是林娘我自己想看!),以及不知道幾段的天線寶寶——因為收收東西、晃來晃去。雖然林小寶看到天線寶寶一樣會笑嘻嘻,但是反應就是不及湯瑪士,嗯,果然是我兒子,母子連心,都覺得湯瑪士大勝天線寶寶啊!

中午煮了粥,但是這位先生不太賞臉,只吃了三五口;又因為早上起得晚、省了小睡,所以就拉著我進房間,表示想要睡覺——這可是破天荒第一遭啊!不過這反倒讓我擔心起來。

午覺睡醒,吃粥喝米湯(就是喝水之後不小心把口水吐回杯中,連續幾次就變成米湯了),到學校去幫可愛學生練習朗讀。果然還是爆發力十足,在辦公室裡晃來晃去;另一組學生和家長來找我,除了和小寶約會、給可愛學生建議,還帶來芭蕾可可拿鐵,給他偷喝一口,之後就連續用非常憤怒、粗魯的態度堅持要喝,而且只用吸管、不用水杯,簡直給他氣死啊......

到了晚上又不愛吃粥,顧及他中午只睡了一個多小時,提早喝奶上床。林小寶見到奶倒是高興得很,墊著腳尖、伸長了手,從桌上抓了奶瓶後,就喜孜孜地往房裡走去。喝完奶照舊鬼哭神號刷牙,然後又歡歡喜喜看繪本,直到他再度撕毀翻翻書被喝止,然後就安安靜靜看完整本書,再也沒有「沒~」的回應——喝叱小孩實在是件容易的事,這我可是專家;可是他的沈默如此真實,彷彿是一種始料未及的抗議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叫我「林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