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週一夜裡,小寶突然發燒起來,隔天一早帶去看醫生,說是鼻塞引起的中耳炎——儘管上週我感冒了,但是他並什麼症狀啊......。

可憐的小朋友,出生至今雖然難免小病,卻從來沒有哪一次這樣病懨懨的,溫暖的笑容、調皮的眼神、俐落的身手通通不見了,就歪在林娘的揹巾裡,頭靠在林娘胸前。有時低頭一看,才發現他睡著了;醒過來讓醫生看診,也不復以往的活潑,既不會笑咪咪地向醫生喊「阿北」,也不會跟醫生含淚揮手(至於檢查耳鼻的不適小哭叫,還是有的啊)。回家以後吃了藥、啃啃雜糧饅頭,退燒發汗時竟怎樣也不肯穿衣服,連尿布也要脫掉!幸好房間裡面暖,也只好等他流淚流汗擦擦乾,抱著安撫再穿上衣服。也許舒服了,也就躺在床上若有所思起來,十分沉靜。我在廚房備好煮粥材料、放上爐子,回到房間一看,才發現這位小朋友抱著水杯和饅頭睡著了.....

一覺醒來,我單車環島的表舅陪媽來看小寶,他倒清醒活力多了,末了還固執地要跟著外婆、不要娘,弄得我媽大樂,便帶著我們母子去吃了個厲害的鰻魚飯;飯後等表舅開車時,這位小朋友生平第一次逛了文具店,還在文具店裡隨機買了兩個鈴鐺掛在手上玩——此習不可長,小心小心!

午睡醒來,到公園裡晃蕩一下,回家吃下一大碗粥,頗感滿意。夜裡又開始發燒、退燒、發汗、更衣,重演裸男嚎哭場面,一家三口沒個好眠。

第三天,狀況好多了,還是在家裡休息,看巧虎、玩玩具、讀讀書、吃吃吃吃吃。母子上床狠狠睡了兩個小時,早晨小睡變成補眠;醒來後吃午餐,穿暖撐傘到超市買點東西,在走道間跑跑走走推推車權當運動;回家上床滾幾回、搔搔癢,再醒來後天昏地暗已然五點,寒盡不知年的小孩醒來就吵著要爸爸、喊「ㄋㄝ~ㄋㄝ~」幸好林北提前下班、正巧進家門,加入孝子行列。吃飽飽的林小寶又開始爬上爬下,林北叮嚀別讓他從椅子上摔下來,就轉身進房間,林娘眼看他站的離椅子邊緣太近,於是一邊起身一邊叨唸「小寶要小心啊」,果然母子連心,他一轉身看媽媽,就重心不穩、摔下來了,嗚......禍不單行嗎?

我親愛的小朋友,親一個、兩個、三個、好多個,對不起對不起,你要快快好起來、一切多小心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叫我「林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