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電影筆記課上,第一次看到光夏的新專輯MV。好多人,拿著自己80年代的照片。或模仿、或微笑、或沈思。

上網預購加送MV一張。前後看過三遍以上,每次都眼淚掉不停。而且越演越烈,一聽到前奏就眼睛紅。

我的80年代,和光夏一樣,還是個兒童。可是,我怎麼老是想著那段青色的、穿卡其色制服的歲月?或者,我想避開那段童年的時光,因為努力想、用力回憶,還是有很多、很多越來越渺遠啊!



我的80年代
詞曲演唱:雷光夏
專輯名稱:黑暗之光
發行:SONY BMG

那天吹來的風 穿過我的手中
卻又不肯停留
它就轉身飄離 被握到你的手裡

你也忘了 認真地對我說 究竟什麼相同
屬於我們的80年代
是你的笑容 或那首情歌
和走不完的鋼琴前奏

鼓手們還在昨天 靜靜等候

一封未寄的信 春天綻放了花
清晨醒來時候
是否你偶爾想起 那首未完的歌

認真地對我說 究竟什麼不同
屬於我們的80年代
是你的笑容 或那首情歌
和走不完的鋼琴前奏

哭泣的音符 已被緊緊擁抱

離開得越遠越好 我那軟弱的夢 誰也不在裡面

用我的美好思念 和你的過去相逢 在下一個時間

一封未寄的信 春天綻放了花
清晨醒來時候
是否你偶爾想起 那首未完的歌

認真地對我說 究竟什麼不同
屬於我們的80年代
是你的笑容
已散失在風中



又:收到預購CD,知道是很耐聽的專輯,值得一買;不同的編曲和節奏,整張專輯簡直像齣戲。但還是最喜歡80年代,很想、很想放到部落格,擷取了四分多鐘裡的一分廿秒左右,比網站試聽還短——不是不心虛的啊!

又又:去看看光夏,會讓這個冬天的黑暗,有光燦夏日溫暖。
http://sonybmg.com.tw/pop/summer/index.ph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叫我「林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