畢業季,各班幾乎都會舉辦謝師宴,或假借謝師之名、行聚餐之實。我所任教的學校,還有送禮的傳統,最猛的是第一年帶的三年級班,送了長短兩式皮夾,小名牌。出乎我意料之外的禮物。

這幾年國家經濟緊縮,教師地位淪喪(變成政治工具咩),禮物也縮水縮水縮水——這不是抱怨,純粹是客觀的觀察!畢竟我們又不靠這種事賴之以為生,倚之鼓勵自我——前兩三年往往看到辦公室裡滿室蝴蝶蘭,現在常見的是:小盆栽!

至於我自己,這幾年當專任、教表演,課又排在八年級,在這種以導師為大、考試為尊的學校裡,難免「身價」大跌,遇到教師節、耶誕節、過年或畢業,桌上冷清了不少,頂多謝師宴吃到怕。不過,今年還從我最喜歡的一個班那邊,收到非常、非常讚的禮物——事實上,堪稱有史以來最讚。




人生自古誰無獎?有此學生最開心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叫我「林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