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別人家的爸媽,是什麼時候給小朋友取名字哩?

我們家是懷孕前就想過了。

夫家三姊妹的孩子,雖然姓氏不同,但名字都是林先生取的,當中都有一個「思」,第三個字則各有意思。思寬的媽媽面臨人生重要轉彎,心胸必得寬闊,才得舒活自由;思行的媽媽產後進了加護病房,怎麼樣也一定要「行」!思硯比較特別,是林先生的朋友想的字、林先生決定,希望他好讀書,果然後來是個蠻聰明的小朋友。某次又聊起這個,我便問林先生:「如果你有自己的孩子,你想給他取什麼名字?」他說了個字——意思很不錯。然後,我們就莫名其妙的懷了孩子、認認真真地想名字。回到這個名字,左想又想,我自己比較喜歡同一字音、另一個部首的字,覺得意思更好(嘿嘿~)——嗯,等小乖寶出生之後再說吧!

名字還沒決定,「橡皮擦」這個小名,卻是早早決定、而且名揚各地!叫做「橡皮擦」,是因為我們拿回來的第一張超音波照片,胎兒就小小一個胚胎(這個之前寫過了),像一塊橡皮擦;聽著也覺得俏皮可愛,還想說「錯了就改咩~沒有什麼大不了啦!」,於是就一直叫下來。我的學生和朋友、林先生的朋友與工作夥伴,大伙兒一律知道胎兒小名,真是名揚海內外啊......

最近我們開始認真積極想名字了。除了先前屬意那個神祕名字,林北其實又想了好幾個——說好幾個,是太噁心了一點,畢竟只需要想一個字!想好之後,我們會幹一件人家可能覺得很不可思議的事:測能量!

不要問我怎麼測啦,反正我們知道旁人一定會嗤之以鼻、認為是怪力亂神,可是我們自己還蠻相信的,而且興致勃勃,呵呵!反正,就是測咩~測出來的結果,第一個(就是換了部首的那個)最受小擦喜愛,而且和林北很合喔!唯一美中不足的,就是跟我對照之下,沒有太大的加分作用......

前兩天,我們又開始測新名字——那是林北林先生從總統大選得到的靈感,沒想到小擦對此完全不領情,十分冷感,他還是最喜歡原來那個!

我是個愛計較的媽媽(搞不好以後還會變成愛計較的婆婆!),心想:「好傢伙你們這兩個姓林的!自己麻吉起來、能量滿滿,啊我哩?」念頭一轉:「耶~人家不是可以取小名、補本名不足嗎?那我們就叫個更夠力的小名就好啦!」

想到就做!先拿「橡皮擦」這個名字來測......老天爺啊不測還好,結果一測試,吼~~橡皮擦完全不喜歡被人家叫做橡皮擦,「林小擦」是他的最低限度!

怎怎怎怎怎麼辦哩......?都叫這麼久了!而且,要真不喜歡,要叫什麼呀救命救命!這時,旁邊有個長輩靈機一動:「那叫『小寶』啊?」

哎呦~我的媽!怎麼會有這麼聳的名字啦?好可怕......不行不行不要不要啦!

「哎呦你就試試看啊!反正叫寶貝寶貝的也很多啊......」

我看了看這位也很有能量的長輩,想說「試試看」吧。測......啊......非常之好......他自己喜歡,對林北林娘都很旺......三人同心合力真可謂「金光強強滾、土豆炒米粉」......

可是,我怎麼甘心叫我的小孩「小寶」?「你好你好,這是我的孩子,他叫做小寶......」好俗氣而且很像是那種七零年代的功夫電影人物啊~喔嗚嗚嗚嗚嗚嗚......

好吧,我的底線是要裝可愛:「林小寶」!還要間隔地從「小擦寶」慢慢過渡......

測......可!

這是什麼世界啊......

好啦我相信寫到這裡,各位一定覺得我無比的迷信與愚蠢......。

不管。反正,誰叫我信這套?誰叫我要問他意見?反正,算命、看紫微、記筆畫、算星座、抓準時辰剖腹生產的大有人在,各位就別太跟我們計較了,而且人家正主兒已經表示意見了:「我要改名!我不要叫『橡皮擦』,我要叫『林小寶』!」

所以,各位,就讓我們從現在開始,叫他「林小擦」、然後慢慢叫成「小擦寶」、「林小寶」吧......

哎哎哎哎哎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叫我「林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