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帶林小寶去暌違已久的外婆家。接了他之後直接出發,得拖著推車,也忘了帶揹巾。

幸好娘家樓下機車行的老闆是熟識,讓我們把推車停在店裡(真是逗趣啊~),但是沒有揹巾,就只能抱著他上樓......不不不,光是一手抱他、一手拖推車,我就覺得自己的手臂快斷了、快把孩子給掉了,怎麼可能抱他上樓?我的肩膀、手腕一定會廢掉!

那就牽著他上樓吧。

林小寶果然是阿勇,在林娘的雙手撐扶下,一口氣登上三樓!

然後就不肯在往上走了,一直往三樓同側鄰居門口去,拍門、唧唧咕咕。

「小朋友,我們家在三樓沒錯,可是外婆家在四樓,外婆已經開門在等你了!」

直到三樓鄰居開門,有人有證據,這位小朋友才肯繼續往樓上去。

混到八點、喝了奶,該回家睡覺了,又拖著小孩、拖著推車搭計程車回家。

下車前,左右張望,確認巷子裡沒有、也不會有車,放手讓林小寶自己往門口走,只用一手輕輕推他、暗示他方向。這位小朋友果然有慧根,筆直地向前、等開門、等著按電梯、進電梯、按電梯、上樓之後等開門、出電梯......一氣喝成。

我的寶貝是個大孩子了,可以自己走路。雖然只是短短一段,可是當媽的我,非常開心與驕傲,當然還有一點悵然——

等等我啊~我的小貝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叫我「林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