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林北從香港上海的小旅回來了,大大小小有禮物,林娘的則是:

iPhone 3GS......山寨機。

林北很興奮,但是林娘我卻有點失望,因為我想要的山寨機,是亞洲週刊上說的粗勇有力、足以展現華人剽竊創意、抄襲氣魄與盜版智慧的:配備八顆LED燈、亮到可以暗夜裡當手電筒的,或者是裝有喇叭,響到下田工作都可以聽見手機響起的那種!(是說,我在耍什麼白癡啊?既不半夜換保險絲也不揮汗種田啊!果真是個笨女人!)

這山寨愛瘋,很厲害啊~盒子看起來很夠力,說明書印得精美,除了找不到那個該死的SIM卡推出工具,手機背面就大大方方地用淺灰色的字印上iPHONE-32GB,還有加州蘋果設計、中國組裝字樣,甚至連編號都有!

IMG_0200.JPG 

完全沒研究過正版愛瘋的我,只見過一位老師喜孜孜地展示如何放大、縮小照片,所以山寨愛瘋究竟功能差在哪兒,也無從知曉,頂多發現所謂的繁體中文介面,還是保留了一些簡體字沒轉過來。其他的,等到林家父子一個打呼一個流口水,我才爬起來玩玩具。

玩著玩著,不得不讚嘆山寨愛瘋確實很有得玩,保留了一些蘋果的核心外型線條和色彩之外,也有iMac的基本概念和使用方法。至於輸入鍵小到讓人想罵髒話,按鍵不如想像中輕按即可,手寫功能不讀指甲、只聽指尖肉的話,掛電話還得找小圈圈移動來移動去......只好告訴自己:這是觸控式手機、這是山寨機啦!

然後開始想:林北花了將近人民幣一千元買一隻山寨機,到底值不值啊?花一樣的錢,搞不好可以買到很厲害的NOKIA(雖然要綁約);一毛錢都不花,我可以繼續使用輕巧的舊手機,反正我用來用去就是那些功能;花大把鈔票,正版愛瘋肯定更厲害吧.......

真是個狼心狗肺的東西啊我!老公買禮物給自己,還東想西想東嫌西嫌的!要感恩~感恩!

這時突然發現一個東西......

相簿裡有照片!是個女的!

手忙腳亂亂亂按,又出現一個東西......

收信匣裡好多筆簡訊!

心驚膽戰點進去看,哇~~~~~~是情書!


(對不起,我要去睡午覺了,掰掰。)

讀著讀著,越覺得倒胃口——內容也沒什麼叫人臉紅心跳的,也就是一對小夫妻打情罵俏撒撒嬌,外加手機前任女主人的兩張素顏自拍,沒想像中的野艷香辣或水花四濺,也比不上我國那些自以為是網誌正妹者抿嘴低頭吊眼睛,只為假裝自己有梨窩臉很小眼睛圓滾滾——想到林北的溫柔體貼慷慨大方通通給那個沒良心的奸商給毀了,就真覺得他媽的嘔;然後又不住地想這到底是怎麼回事,好端端一支手機竟然被人出賣兩次?還差點害我懷疑起我老公的忠貞......

被騙傻蛋娶的當然不會是聰慧賢妻,而是個不折不扣的八婆:

「喂~您好,我姓X,我從台灣打的電話,請問您方便說話嗎?」

「呃......(沈默......)」

「您聽得見嗎?能說話嗎?」(突然變得不是自己了我!)

「可以,說吧。」

然後八婆就開始說自己的老公怎麼在上海買了支什麼樣的手機,然後八婆自己發現了一位小姐的照片和幾封短信(注意!是「短信」而不是「簡訊」喔!為此可得意著呢~),心理好奇的不得了,忍不住依著收信人的電話號碼撥去......

「......是,我太太是買了支手機,那不是正牌兒的吧?......她拿去換了,因為有『死機』的問題......」

好傢伙!果然!我就知道這支手機有問題!我真是太聰明了我!(花國際電話手機費就為了這個,我真是太有追根究柢的精神了我!)

(好了,先這樣,我又要去睡覺了——這次是晚覺,掰掰——連自己都覺得好低級......)

我的追根究柢精神不只發揮在追尋神祕的簡訊這點,為了知道自己究竟錯過什麼,還跑去上中國雅虎比價+蘋果官網看了iPHONE 3GS的導覽影片+借用姑姑的正版中文愛瘋。價錢方面,林北說他當初買這山寨愛瘋時,店員就很讓他殺了兩百元人民幣左右,又告訴他更便宜的也有,600多;上網一看,長得像的也都得要1200多(你看看!仿冒貨都可以堂而皇之在網路上販賣啊!)。

外型和功能哩,簡單拿幾個例子好了。

IMG_0201.JPG 

除了底部放肆地印上愛瘋字樣與編號,上頭還理不直、氣很壯地擺上一模一樣的蘋果!


IMG_0204.JPG

正面幾乎一樣,按鍵雖有差異,但還是很像。


IMG_0206.JPG

雖然沒有完全繁體字化,但是真的很像。


IMG_0209.JPG

手寫界面差不多,但不能輸入英文——正版愛瘋也是這樣。


IMG_0210.JPG

正版愛瘋有放大鏡,山寨愛瘋不遑多讓。


IMG_0211.JPG

連正版愛瘋引以為傲的複製貼上功能,山寨愛瘋也有啊!


IMG_0213.JPGIMG_0214.JPG

把注音符號分成兩頁實在既愚蠢又討厭,不知道正版愛瘋是否如此?


IMG_0208.JPG 

正版愛瘋可以在相機右邊直接切換拍照或攝影模式,山寨愛瘋只能從不同的路徑進去,也不能剪輯,解析度也比較差。然而輕觸螢幕,就可以變換不同的色調、連拍數目、自拍秒數等等。而且根據使用正版愛瘋已經有一段時間的表妹一號他尢鑑定,山寨愛瘋無論是外型或內在功能,已經算是仿得非常像了......這真是太夠力了......


IMG_0216.JPG

林北週二才買的愛瘋,之前就有幾十條簡訊等著我了,神經病......

當完好奇的八婆之後,我也要當神經病。明天馬林魚寶齋要和林北從上海來講學的朋友吃飯,決定請他把手機帶回去,退換!還要請個狠角色出馬,這回非得搞定不可!!

啊我要去擦抹我這兩日留下的腳印了,掰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叫我「林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