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 學校老師在吵導師輪替的事,即將返校教書的我也喇進去了。

我不是怕當導師,事實上我還蠻想試試看的。但,原諒我沒種,要我許久沒當導師後重新回鍋,我只敢先當國文導師,因為我不想一抽完籤,家長馬上打電話到學校該該叫;上學期期末學生來問「老師你下學期還要教我們嗎?」;下學期第一次段考後家長來問:「老師你下學期還要帶我們班嗎?」第二次段考後開始中箭,啊啊啊啊啊~

要我當表演導師?如果每週有五堂表演課,如果我們是這樣的社會、這樣的文化,就算不把表演當升學考科,那我翻過來滾過去每天耍給學生看,我都肯。

那照現在這樣教表演、當專任?很好,我知道我的職責就是每週超他媽的五到七個鐘點,還不能該該叫,因為我領了錢,而且正常化的表演課是每個學生的學習權益;在偏遠的專科教室裡掃地、接客(我還算幸運的,一週......350個左右,音樂老師們有七百個喔~),客人不聽我的話,上課不教作業下課不講謝謝,快則升級、慢則畢業後就不會叫「老師」、打招呼,我也不該哀怨,因為我不是導師,陪他們不夠久,愛他們不夠多不夠深。

我相信每個老師都有當導師的義務與責任(聘書上有寫、教師法有規定啊~),也堅持每個老師應該有當導師的能力。可是!有些力主輪替者的說詞,只顧教師間的假公平、齊頭式平等,根本不管學生的受教、家長的觀感、藝能科當導師的困難、學校在社區裡的處境,還有少數人把「自我意志」擴大為「集體意志」的手段、「非我族類你就等著被冷落被排擠」的招數、有話不當面說卻在背後公開罵人的惡行、拉攏搞不清楚狀況的年輕老師的招數(減班的話,到底是誰要先被超額出去啊?),實在讓我很每送啊啊啊啊啊~

先去睡覺,有機會再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叫我「林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