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跨年夜回娘家看電視,在腥風血雨的CSI中,兼看NHK紅白歌唱大賽。時間匆匆(等一下要去家庭聚餐),簡單記錄:

1. 我真的老了,喜歡聽老人唱演歌、更勝看年輕小孩哎哎叫。

2. 今井美樹真是優雅自在,可是怎麼會出道那麼久才唱第一次?

3. SMAP唱歌真的很難聽,最糟的叫做中居正廣(我名字有沒有寫錯?老天!)而且怎麼可以和美夢成真並列?美夢成真真的很厲害、很嗨啊!

4. 木村拓哉實在很迷人。有點可以理解所謂師奶殺手是怎麼一回事——這個要自己逐漸變成師奶,才準。

5. 主持人仲間由紀惠很ㄍㄧㄥ啊,而且每次講完話都要瞇眼睛。啊這是近視,還是要表現瞇瞇眼的性感哩?

6. 和田秋子實在太厲害了。人長得真......呃......不好看,行動搞笑;可是唱歌要命的好聽,尤其那首Mother,令人動容啊!新偶像新偶像!人不可貌相、海水不可斗量~

7. 唱到最後一棒常常要哭。尤其是女生。這代表肯定吧?

8. 北海道歐吉桑北島三郎真夠力!57屆他就參加了43次。果然很有日本男子漢氣概啊!

9. 看NHK紅白歌合對每個人意義都不同。對林先生來說,是懷念爸爸;對媽媽來講,認老歌星,對我來說,是看熱鬧。

10.NHK的幕後製作團隊實在太厲害、太強了。每一個歌者之間大約有一分鐘主持人講話、訪問,就在那一分鐘間,舞台完全改變,燈也打得很漂亮。明年我一定還要看,而且要叫大家看!

11.看到最後一首歌,所有的人開心笑鬧歌唱,真是令人感受到新年真的來了!

12.最後唱的驪歌,嗯,明明曲調哀傷,唱的人卻充滿笑容,這種淡淡的哀愁與濃濃的喜悅交融,很容易觸發人的感情和想法吧?

13.不過,有一些歌手——年輕歌手——只能「啦啦啦」。我實在不想這麼說,但是感覺真的很蠢。

14.我喜歡NHK日本時間廿三時三刻開始的108下鐘聲。和之前的歡笑熱鬧,形成對比,卻都是日本。

15.有生之年應該去現場看紅白歌唱大賽,然後去拜拜。

又:報載元月六日晚上六點,緯來電視台會配上中文字幕重播。有興趣的人,看一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叫我「林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