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連兩週週五出遊,上週去北藝大,這週去北美館。遊記還沒空寫,但這張照片一定要貼!

IMG_1464.JPG 

 

等等我啊~(就跟你說沒空寫了你還點進來看啊親愛的?)

 

======這是良心發現分隔線﹦﹦﹦﹦﹦﹦

 

北藝大真是一個適合閤家出遊的地點。空氣好、草坪大,渴了有飲水機,餓了有餐廳。尤其學姊容畢業、進入北藝大任教後,我就更常帶著林小寶去騙吃騙喝,大便尿尿睡覺......

這天,已經很瘦、但還是不滿意的台中壞阿姨來台北辦事兼訪老友學姊容,順便召喚林小寶陪玩。台中壞阿姨是學姊容介紹的朋友,優雅聰明又敏銳,喜歡把自己塑造成壞阿姨形象,但其實根本就是軟心肝又熱心腸的人,她幹過的好事包括協助林娘申請到那無緣的Durham博士班入學許可、提供賺錢機會給林娘、挑好用好看的東西給林娘和林小寶(最經典的就是林小寶的湯瑪士小火車防走失背包,還有林娘的一個大提帶)、收留過林小寶和林娘小住、林娘和夥伴去台中演出時不遠迷路來看戲,還兼當司機老陳......

就連這天這個包,台中壞阿姨也幫林娘google到了。這是人家送給容阿姨的禮物,容阿姨很慷慨地拿出來分林小寶玩,林娘與壞阿姨登時眼睛亮晶晶!這實在是太適合戲劇老師了......

 

IMG_1259.JPG

為什麼?為什麼小孩就喜歡嗶嗶鎚啊?

 

IMG_1260.JPG

看看那個樣子,好想用槌子打他喔......

 

IMG_1262.JPG

這兩個阿姨就這樣陪玩起來,頗有含飴弄孫含飴弄寶的架式......(這麼寫,我是在自尋死路嗎?)

 

IMG_1273.JPG

這三個忘年好友,走來晃去。

 

IMG_1275.JPG

往前直奔的林小寶,還不忘要停下來等等老人家。(我是說我啦~真的真的!)

 

IMG_1276.JPG

你看看你看看,壞阿姨是不是很瘦啊?

 

IMG_1281.JPG

這個小孩就這樣跑跑指指。

 

IMG_1296.JPG

撿撿石頭。

 

IMG_1302.JPG

吃吃涼糖(到底是怎麼搞的啊~自以為勇敢嗎?)

 

IMG_1303.JPG

然後才啊啊啊啊啊......享受那種衝到腦門裡的涼快。

 

IMG_1315.JPG

吃完貴的不得了的義大利麵之後,還要吃冰淇淋。

 

IMG_1316.JPG

「我要吃囉!」

 

IMG_1318.JPG

「赫啊~~~~真的好好吃啊!」

 

IMG_1327.JPG

貴的不得了的寶萊娜餐廳,午餐時間還有一位叔叔彈鋼琴。

 

IMG_1332.jpg

這位哥哥自彈自唱,林小寶如痴如醉,完全忘了自己剛打破一個玻璃杯、拉了一坨屎等粗俗行為。

 

IMG_1330.JPG

手放頭上!以免林小寶調皮去按琴鍵,毀了人家的悠揚演出——先前這位叔叔看見林小寶饒有興致的模樣,以眼神鼓勵林小寶按個琴鍵,緊接著彈一串音符,完全聽不出來有個兩歲小光頭插花搞破壞啊!

 

IMG_1340.jpg

吃完飯,手牽手回辦公室休息去。

 

IMG_1344.JPG

這天北藝大正在施行工程,林小寶又開始如痴如醉,跟砂石車合照一張。但不知怎麼的,這張照片看起來好像合成照......

 

IMG_1347.JPG

「阿北!阿北!我也有推土機!」

 

IMG_1354.JPG

真是有夠癡迷的,手舞足蹈啊!

 

IMG_1362.jpg

然後......

 

IMG_1366.jpg

就把推土機推上自己的光頭......

 

IMG_1368.jpg

還有光滑無比的臉頰......。

 

過嗨的林小寶果然怎樣都不肯睡午覺,不時該該叫,只好放他一馬,這小孩還跑到頂樓陽台幫忙拉水管澆花。呃,澆花是假的,玩水是真的。只可惜沒拍到照片。

下次還要去找容阿姨和壞阿姨,也很感謝容阿姨再度請我們吃飯,而且是貴悚悚的寶萊娜啊......(我們吃達文士就很滿意了,下次請讓我們自費啊......)

 

﹦﹦﹦﹦﹦﹦這是玩樂分隔線﹦﹦﹦﹦﹦﹦

 

各位,保姆絕對有差啊~我們家舒飛阿姨雖然刀子嘴利劍劍、急起來會狠訓林北林娘,骨子裡根本就是個文藝少女。喜歡閱讀、喜歡美術,這天聽說我要幫林小寶請假,帶他去北美館看高提耶展,馬上舉手說她也要去!只是她有興趣的是費城展——買畫冊看畫冊很過癮,有真蹟更要去。

這天,她特別情商林小寶的學弟恩恩小朋友他爹,請他開車送我們,感謝感謝~進場前先來拍張照,紀念本次校外教學。

 

IMG_1431.jpg

這兩位小朋友只顧著手拉手,完全不看鏡頭。舒飛阿姨只好提醒:「頭抬起來,抬起來!」

 

IMG_1434.jpg

結果變成這樣......林小寶你在搞什麼啊......

 

進了北美館,先請人聯繫林小寶的大姑姑。大姑姑看見林小寶很是歡喜,快快把替我們買的優惠票塞到手裡,就蹲下去跟林小寶抱來抱去。不多久就進去辦公了,感謝感謝~

 

IMG_1444.JPG

這兩個小孩莫名其妙地跑來跑去,一點都不像在美術館中。

 

進了展場後,林小寶意外地投入。一進門就指著門口那套服裝,大嘆「好漂亮!」;專注地看著影片,甚至不時跳下椅子揮手踢腿。問他「還要看嗎?」他說「我還要看跳舞啦!」惹得旁邊看展的女士噗嗤偷笑。

看服裝時,林娘指指點點、小小聲說這說那,他也跟著重複,不過他更有興趣地是把畫作說明當麥克風,把臉湊到前面唧唧咕咕,或是蹲到地上看燈光照明。哎......

出了展場,舒飛阿姨說要拍照留念,林娘也隨之起舞,硬把相機塞給舒飛阿姨,而且強迫她一直幫我們拍拍拍:「我設定了運動模式,你就一直按就對了啦!」

 

IMG_1454.JPG

只見母子倆開始模仿,恩恩則用他的背影說:「呃......這對母子在幹嘛?」

 

IMG_1456.JPG

小寶:「媽媽,我不要照啦,這套好暴露喔矮油~」

 

IMG_1457.JPG

媽媽:「那你把他擋住吧,兒子!這個高的媽媽來處理。」

 

IMG_1459.JPG

小寶:「媽媽,我這樣很可愛,對不對?什麼時候咱們也來個吊帶褲吧?」

 

IMG_1462.JPG

媽媽:「沒有吊帶褲啦兒子,就先拍這個身上畫來畫去的。你幹嘛縮成一團啊?我又沒有要脫你的衣服、在你身上畫來畫去!」

 

IMG_1464.JPG

小寶:「那......是這樣嗎?那就好.......媽媽?我覺得我模仿得很像,可是,你怎麼沒有張大嘴巴啊媽媽?」

 

IMG_1475.JPG

小寶:「媽媽,我們這張蠻像的,喔?除了你的屁股很大之外......」

 

IMG_1466.JPG

媽媽:「兒子!我們來模仿這張吧!我們一定可以模仿的很像!」

 

IMG_1470.JPG

小寶:「媽媽,這張難度很高耶......。你那個很好弄,可是看我的手......太短了......」

 

IMG_1468.JPG

媽媽:「那我們就這樣吧!哈哈哈哈哈~」

 

IMG_1481.JPG

媽媽:「兒子,我們來學這張吧!」

 

IMG_1483.JPG

小寶:「少一個人啦~媽媽!而且這樣脈脈相對讓我好害羞喔......」

 

IMG_1487.JPG

媽媽:「你很奇怪哩小朋友!你不演那個讓我抱的,我就只好抱恩恩啊~你幹嘛又要衝過來湊熱鬧啊?」

 

IMG_1491.JPG

小寶:「媽媽,拍照好累喔,休息一下吧。」(這位恩恩的動作簡直像個小老頭啊......)

 

看完展覽後,林小寶竟然給我直奔出去,有幾秒鐘的時間不見蹤影,讓我非常緊張。原來狂奔而去,是為了找大姑姑......哎~除了要為他對大姑姑有感情拍拍手,也真該打屁股!不過還是只有嚴肅訓斥幾句就是了,嚇嚇嚇嚇嚇......

除了高提耶展,這天北美館還有另一個里昂音樂中心的展覽。這個作品是電線和小小的喇叭,傳來蟬鳴聲,很有意思。我鼓勵林小寶湊上去聽,拿出相機拍照,卻被旁邊的義工阻止了。原來這個展覽是不能拍照錄影的,甚至相機得寄放在服務台才行。真是抱歉啊......

IMG_1498.jpg

 

這個展覽很得林小寶歡心,有一件作品得戴上耳機看影片。林小寶就輪流拿起、放下四個耳機,簡直把美術館當自己家!也幸好旁邊沒有旁人要用,真來了他也能禮讓,很好很好。

另一件作品有四面螢幕,上頭閃爍著硬碟重組般的畫面。仔細聽、仔細看,才知道空間裡有收音系統收音,然後會三次重播,漸次收小,螢幕上的就是音訊了。林小寶剛開始沒什麼興趣,不時跑出空間去玩耳機,直到有一次他又「過度有安全感」,完全忘了媽媽在哪裡,猛然想起媽媽時,卻發現媽媽不見了,沒頭沒腦衝進上述作品空間裡哭著喊媽媽。整個空間裡迴盪著他的哭喊聲,呃,那應該蠻恐怖的吧?結果媽媽根本從頭到尾就站在椅子後看他玩耳機、衝來衝去,而後跟進去迎接這個淚奔進媽媽懷裡的小孩。在媽媽懷裡安心哭泣的小孩,聽到「媽媽在這裡」的話語反覆迴盪在空間裡,就破涕為笑,然後也跟著玩起來了「媽媽!媽媽!......小寶!小寶!」

另一個作品則鋪滿白沙,從頭頂投影一個女子在沙灘上跳舞的影像,而這個影像又是從舞者頭頂拍攝的,於是拖了鞋子的林小寶,就在空間裡踢沙子、追著舞者的頭跑......。

展覽沒看完,因為舒飛阿姨上了三樓看完費城展之後,覺得好累好累,我們只好放棄,一起搭車去北安路的加貝爾餐坊吃午餐啦。這間餐廳是我用「北美館 餐廳」的關鍵字查的,裝潢與餐具果然如眾人所說,風格很台、質感不佳,但價美物聯,落差好大啊~

校外教學日,十分開心。雖然舒飛阿姨把照片拍歪了(沒辦法,我的相機比起她的算是很重吧?又逼迫人家一直按、一直按......),但沒有了她,我們根本就不會有這麼好笑的照片;而且她今天還招待我們吃午餐、搭計程車,真是感謝啊~

朋友們!找到一個適合的保姆,真的很重要啊您說是不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叫我「林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