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1428.JPG 

【抗議】

。出門前,一邊打點自己,一邊提醒林小寶趕快收玩具。他還在慢慢摸,到最後林娘我實在忍不住了,大喝一聲:「小寶!收玩具!」他嚇了一跳,看著我說:「媽媽不要那麼大聲啦~~~」。

。又是出門前。提醒他趕快把奶喝完,喝完就要穿衣服了;奶還沒有喝完喔,因為爸爸還加了據說可以養氣管的粉光蔘(後來才知道加在牛奶裡不行啊~),可惜可惜;快快把奶喝完,我們要出門了......「媽媽你不要講那麼多次啦~」

。林北搬書上架一日,累極先進房睡,林娘帶著林小寶做家事(因為怕晚一點爬不起來),又要喝奶刷牙看書還要收玩具大便了要洗屁股鏗鏘筐啷喀啦......,催促他動作快,他還唸著要玩玩具。林北起來幫忙,最後卻也忍不住大吼:「去睡覺啦!」林小寶把放在推土機上的手移開,抱在胸前;趴在地上的腿伸直坐好,嘟囔著:「我不要啦......」整個身體還會左轉右轉90度......

。出門前最後一次收信、關電腦,林小寶總是說:「媽媽不要弄了啦~回來再弄啦!」

 

【照顧】

。最近嘗試擦中藥藥膏,召喚林北林兒來幫忙。林小兒手忙腳亂塗塗抹抹,說:「媽媽擦擦藥就不會紅紅的。很快就好了。」林北會心微笑,林娘泫然欲淚。

。快步走進房間、繞過床鋪,撞到床腳,正中已然發炎變形的腳趾關節,痛到沒力氣叫。林小寶見狀:「媽媽你還好嗎?」翻身下床,拍拍我的背。

。一點小事委屈上心頭,躺在喝奶中的林小寶身邊,啜泣起來。林小寶扔下奶瓶,轉身過來,擁抱我的脖子:「媽媽你不要哭啦!」慌張無比,彷彿自己都快哭了。

。林北上班一整天後,甚為疲累,林小寶走過去:「爸爸你累了嗎?」

。行經巷口麵店,林小寶總要衝進去高喊:「老李哥哥不要抽煙!老李哥哥不要抽煙!」有時留下來用呢喃童語閒聊八卦,有時很瀟灑地轉身就走。麵店老闆總會說:「好好好!你要去買牛奶嗎?幫我買紅色萬寶路一包。」林小寶說:「好!」急奔......

 

【狗腿】

。林小寶想喝水,怎麼樣都打不開,喉嚨裡發出怒吼聲,當然沒用。轉身交給林娘:「媽媽請開。」發炎指關節神奇地發揮作用,換來兒子一句:「媽媽好厲害!」

。去看阿公,林小寶拿著阿公練習、復建的球玩了起來,撒了一地。

「小寶要撿起來喔!」

「媽媽請幫忙~」

「那你要說『我愛你』啊~」

「媽媽我愛你!」

......釣魚玩具又散了一地。

「媽媽請撿......」

看見媽媽睜大眼睛、一副要開始訓話的樣子:「媽媽我愛你!媽媽請撿!」

。一臉泡沫洗臉中,林小寶突然說:「媽媽好漂亮。」呃,幸好我並非在使用牙線......

 

【玩】

。「媽媽~我好~~~~~~久沒有去劇團了。」對不起,九月份要演出,不可能讓你去玩耍搞破壞啊~

。林小寶遇見新玩具、好東西、新書之類的開箱活動,一律讚嘆地說:「啊~~~~~~」

。指著林小寶某樣好物,告訴林北:「下次去上海時,要再買這個回來啊!」林小寶說:「爸爸,你要去海邊了嗎?」

。「我好~~~~~~久沒有去信誼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叫我「林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